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落幕 六国最强舰艇难比中国054A舰
www.wforum.com | 2018-11-12 21:08: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落幕 六国最强舰艇难比中国054A舰

  近日在中国南方城市湛江举行海上联演2018的海上多国演习,受邀舰艇均来自东南亚国家,它们是越、菲律宾、文莱、新加坡、泰国,其它国家如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和缅甸只派了观察员来(这里顺便科普下:老挝是个内陆国家,它也是东南亚国家里唯一没有海军的)。

  从这次参演的舰艇数量来看,中国海军将派出三艘舰艇,导弹驱逐舰168广州舰、导弹护卫舰570黄山舰和岛礁补给舰961军山湖舰,这三艘舰在中国海军编制里算是比较普通的,不是最先进舰艇,然而在东南亚国家面前那绝对是梦寐以求的主力舰。

  再看看这些东南亚国家派来的舰艇,我们大略从性能上分析,给它们排排名次。

  第一名:新加坡海军的可畏级舷号72的忠诚号护卫舰,她是法国设计在新加坡建造的,其装备了法国和美国的武器,具备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算得上是本次参演外军中性能最优越的舰艇。

  第二名:泰国皇家海军的纳黎萱级舷号422的达信号护卫舰,她是中国建造,装备有中国和美国的武器,因此其具备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只是在防空导弹的数量上不及可畏级护卫舰。

  第三名:越南海军的猎豹级舷号015的陈兴道号,她是俄罗斯建造,装备了全部的俄式武器,具备反舰、反潜和一定的防空能力,防空性能明显不如前两名。

  第四名:文莱海军达鲁萨兰级舷号09的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德国建造,但这艘是简配版,主炮从57mm炮换成了27mm炮,并取消了飞鱼反舰导弹,因此战斗力严重下降,排在了倒数第二。

  第五名:毋庸置疑就是菲律宾海军巴科洛德市级舷号551的达古潘市号后勤登陆舰,她原本是美国陆军的登陆运输舰1994年转售给菲律宾海军,无配置武器,因此排名垫底。

  在此预祝本次的海上联演-2018多国演习一切顺利,希望能常态化下去,也希望东南亚国家能继续派主力舰参加,而不是像有些国家是来打酱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