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59坦克改支援车搭载7种武器 巷战中有无可比拟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8:1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9坦克改支援车搭载7种武器 巷战中有无可比拟优势

  装甲部队堪称陆战王牌,但在巷战和山地战中,复杂环境会让装甲部队无从发挥优势,而伴随坦克的己方步兵因此容易陷入胶着残酷的“血肉磨坊”。

  二战冲绳的嘉树高地之战,面对日军步兵反坦克阵地,美军一个装甲营瞬间损失了8成坦克/自行火炮;第一次车臣战争中,俄军131旅在几天时间就损失了120多辆坦克装甲车,基本残废。类似案例还有很多,共同点是弱势一方步兵力量通过狙击手、单兵反坦克小组和伪装阵地,将对方步兵和坦克分割后进行伏击。

  在珠海航展上,一种外形科幻的我国陆战“高达”向世人展示了巷战的全新理念,它,就是QN506火力支援车。这是高德红外集团公司专门针对城市巷战推出的新车种。QN506一经出现,就凭着独特优势成为航展地面装备中的一颗明星

  首先,它是在59式坦克底盘上改装而来的。尽管59式坦克早已落伍,但号称改装狂魔的中国不会放弃任何平台。相比于59式坦克,QN506自身重量降低了20多吨,在保持了足够机动性的同时还有足够防护力应对巷战中敌方步兵的打击。其车体防护基本保留59式装甲的同时,还加装了爆炸反应装甲、橡胶裙板、防爆格栅等防护设备。在大规模巷战时,其战场生存性不可小觑。

  其次,QN506被称为新陆战之王,肯定离不开其重火力。你能想象到,有七种武器凝聚到这种火力支援车的身上吗?它们分别是:用于对付轻装甲和建筑的30毫米机关炮、对付步兵的7.62毫米机枪、4枚射程6千米,破甲威力超过一千毫米的QN-502C复合制导导弹、20枚采用图像识别和智能跟踪技术,可以同时打击四个目标的QN-201多用途导弹、4枚部署于炮塔后座,垂直发射的S570巡飞弹、6发专门对付接近自身敌步兵的电子引信手雷、以及一架为战车提供侦察和指挥的四旋翼无人机。天呐,这不是活脱脱的陆战多功能要塞吗?看到这里,是不是能满足很多军迷儿时火力平台玩具的情怀。

  而且,QN506还凝聚了世界一流的高科技。比如多光谱警告设备,可自动在对方导弹瞄准时发射烟雾和干扰弹;还有高性能红外夜/低照度可见光侦查系统以及声学反狙击手系统,一旦友军遭到狙击火力,QN506就可以准确以自身多重火力消灭其所在阵地;QN506的成员还能通过显控终端随时接收由升降桅杆式光电转塔、综合瞄准镜及无人机等24套传感器所收集10千米范围内的各种数据信息,再选择合适的武器对付不同类型的目标。此外,得益于模块化设计,本车火力系统有望配备到无人战车上,升级成无比强悍的智能化战斗机器人。

  QN506不但可以消灭要塞和坦克装甲车辆,甚至对直升机和轻型舰艇也有相当打击能力。相对低廉的价格和多用途智能化,必然会大大提升我国装甲部队城市作战的生存性,步兵部队的伤亡率也会由此骤降。另外,在展会现场,QN506的介绍牌上英俄阿三种外语也说明了该战车未来一片光明的出口前景。我们有理由认为,QN506将可能带来陆战技术史上一次新的革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