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所挂PL15导弹射程或超150公里 可在空中多次点火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8:1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所挂PL15导弹射程或超150公里 可在空中多次点火

  歼-20打开弹舱,展示新一代空空导弹

  2018年11月11日,珠海航展最后一天,中国空军歼-20隐身战斗机进行了精彩飞行表演,其中最让人惊喜的部分就是它打开了弹舱,大方展示机载武器,表明歼-20拥有强大的火力,可以消灭一切空中目标。

  对于四代隐身战斗机来说,弹舱是必须具备,因为机载武器不仅自己会反射雷达电波,并且照射电波还会在机身和武器之间多次反射形成互反射效应,进一步增加飞机RCS,三代战斗机无论如何改进隐身能力也无法达到四代机水平,弹舱就是一个关键因素。

歼20所挂PL15导弹射程或超150公里 可在空中多次点火

  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歼-20弹舱设计与F-22一样,分为机腹弹舱和机身侧弹舱,前者是主弹舱,主要用于挂载中距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等尺寸和体积较大的武器,机身侧弹舱体积较小,主要挂载近距格斗空空导弹,歼-20此次展示挂载是在机腹弹舱挂载4枚中距空空导弹,机身侧弹舱挂载2枚近距格斗空空导弹,这个挂载主要用于执行制空争夺、空中优势等空战任务,如果用于对地攻击,也可以把部分中距空空导弹改成精确制导炸弹,例如国产小直径制导炸弹,打击地面目标。

  外界注意到歼-20挂载中距空空导弹在许多方面与现役PL-12存在明显区别,没有后者明显多边弹翼,可以推测它应该是国产新一代中远程空空导弹,,有消息说国产新一代中远程空空导弹采用固体双脉冲发动机,它最大特点就是在飞行过程之中能够多次点火,扩展导弹发射包线,射程更远,美国与之相近的AIM-120D空空导弹最大射程可以达到150公里以上,对于歼-20这样的隐身战斗机来说,飞机隐身性能好,对方雷达难以远距离探测和锁定,也就无法发射导弹进行攻击,而它自己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能够远距离探测目标,配备国产新一代中远程空空导弹能够充分发挥歼-20隐身方面优势,面对歼-20导弹攻击,对方可能连攻击从哪里发起都不知道。

  尤其重要的是新一代中远程空空导弹让歼-20能够在远距离打击预警机、空中加油机这样的关键目标,预警机、空中加油机号称现代空军“力量倍增器”,一般都处于己方战斗机、防空系统严密保护之中,打击这些目标较为困难,歼-20可以凭借自己隐身能力进行突防,使用中远程空空导弹进行远程攻击,提高中国空军打击对方关键目标的能力。

  歼-20近距武器选择了PL-10红外成像格斗空空导弹,这种已经装备在歼-10C、歼-16等战斗机上面,歼-10A等早期战斗机经过改进之后也能挂载这种导弹,表明PL-10已经成为中国空军新一代近距格斗空空导弹,甚至还发展了SD-30地空型,PL-10采用了红外成像制导系统、推力矢量技术,探测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离轴攻击范围大,整体战术技术指标能够与国外AIM-9X、ASRAAM等新一代近距格斗空空相媲美,对于四代隐身战斗机来说,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效能正在迅速下降,红外成像制导作用更加突出,从航展来看,国产导弹双向数据链导弹已经实用,例如国产TL-4反坦克导弹就配备了双向数据链,因此歼-20可以利用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探测隐身目标,然后利用双向数据链制导PL-10空空导弹进行打击,提高歼-20对抗隐身战斗机的能力。

  因此歼-20在珠海航展上面打开弹舱,展示新一代机载武器,展现歼-20强大作战能力,这是中国空军进入“20”时代最好宣言!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