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珠海航展汇聚多国大型运输机 与解放军运20相比如何
www.wforum.com | 2018-11-11 20:3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珠海航展汇聚多国大型运输机 与解放军运20相比如何

运20亮相珠海航展

  近日,随着珠海航展带给人们的惊喜渐入尾声,在歼20、歼10BTVC等“主角”战斗机大出风头的同时,运20作为国产“20家族”体型最庞大的一员,热度却明显不如战斗机“同行们”。但作为战略空军的核心一环,大型运输机展示仍旧是珠海航展航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的C17,俄罗斯的伊尔76、伊尔476,欧盟的A400M运输机都曾以实机或模型的形式亮相珠海航展。与运20一样,它们都是各研发国战略运输的中坚力量。尽管它们没有C-5、安124这类巨型运输机那么恐怖的装载量,但却有着巨型运输机难以企及的野战机场起降能力,能够将前线急需的人员、物资“一站式”送到前线,极大提高投送效率。

  美军现役的C17运输机素有“环球霸王”的绰号,其优秀的载重、良好的起降能力和航程,使得美军的“48小时全球打击”从理论变为现实。2015年,在生产完印度的10架订单后,C17生产线宣告暂停。在下线的279架C17中,除少量坠毁或用于出口,都在美国空军及空中国民警卫队服役。

  在紧急时,美军依靠这一强大的“一站式”运力,可以将一个重装旅级战斗队(ABCT)在48小时内运抵全球任何一处美军基地。甚至可以说,美军的常规战略威慑力正是靠着看似“默默无闻”的大型运输机撑起的。

  俄罗斯近年在原苏联伊尔76运输机的基础上研发了载重量更大、航程更远、航电水平更现代化的伊尔476运输机,后者在总体性能上已经接近于C17。尽管较老的伊尔76MD已经停产,且各项性能已渐渐过时。但由于其野战机场起降能力优秀、价格低廉,仍是运输机“二手市场”和“清仓市场”上的抢手货。目前。伊尔76系列大型运输机仍是中国、印度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独联体国家的主力运输机。

  A400M是欧洲联合研制的产物,由于诞生较晚,其航电水平堪称运输机中的翘楚。但由于各国合作研发时出现了大量分工问题,加之欧洲各国普遍没有强烈需求,这一技术上相当先进的运输机产量相当可怜(量产5年,仅交付了不足40架),完全成了鸡肋机型。

  中国运20运输机在总体定位上借鉴了伊尔476的思路,但是在细节设计上,又能看到不少C17的影子。同时,运20还拥有着相当强大的航电系统。唯一的遗憾之处在于,运20目前仍在使用俄制D30发动机(很可能已经换装国产改进型号涡扇18)。适配的涡扇20大涵道比发动机仍未到位,这令运20在航程与最大起飞重量指标上明显不如C17与伊尔476(但可以确定好于A400M)

  相信,随着中国航空发动机的井喷式发展,装上涡扇20发动机的运20“完全体”必将彻底终结中国大型运输机依赖进口的历史,甚至有望像运8、运9系列一样在国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