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埋头弹突击炮亮相航展 或将装备空降兵部队
www.wforum.com | 2018-11-11 20:24: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埋头弹突击炮亮相航展 或将装备空降兵部队

  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由山猫全地形车家族衍生而来的各种自行支援武器再次成为整个航展的焦点,现场展出的各型载有迫击炮、迫榴炮、火箭炮和转管炮的山猫让参观者大呼过瘾,纷纷表示这个小车家族的火力太变态了。但事实证明众多的参观者还是太年轻、太天真,想象力还不够丰富,因为真正堪称火力变态的山猫衍生型的实车并没有来到本次珠海航展,但是它在本次航展的山猫家族宣传片中还是露面了,它就是40mm埋头弹突击炮型山猫。

  埋头弹和普通弹药相比,它的弹丸是整个埋入药筒内部的,因此也被称为嵌入式弹药,这样设计的优点有很多,比如弹药外形更规整,因为就是一个圆柱体,而且体积和长度比同口径的普通弹药更短小,因此在火炮供弹机构和自动机方面的设计可以做的更紧凑,重量也可以做的更轻,例如英法联合搞的CT2000型40mm埋头弹系统的总体尺寸就只相当于常规的25mm机关炮的大小。而且由于埋头弹药对发射药的利用效率要高于普通弹药,因此往往它的威力要大于同口径的普通弹药,又由于其采用的是独特的两级点火方式,因此后坐力反而比同口径的普通火炮要小。正是因为火炮的整体尺寸更小,后坐力更小,因此也就使得40mm的这种大口径机关炮能够装上山猫CS/VP16B这种小车。

  不过从实车的细节来看,它与CG所展示的还有一点差别,主要是炮管是有散热刻槽的,而CG中的炮管则是有热护套的。而从炮口制退器的形状来看,这门40mm埋头炮应该是和航展上的CS/AA5型40mm八轮埋头弹多功能突击炮上使用的是同一型号。这门炮目前曝光有三种型号弹药,分别是使用钨合金弹芯脱穿的CS/BAA3埋头式穿甲弹和用于打击软目标的CS/BTE3杀爆弹,另外还有一款没来到航展的内含多个钨合金圆柱型弹丸的榴霰弹。其中脱壳穿甲弹的威力是能在1500米距离上击穿150mm厚的均质钢装甲,基本与英法的CT2000所配的穿甲弹威力相当,航展现场也展示了被其击穿的装甲板。这个威力完全可以对很多1代,2代甚至部分3代主战坦克的侧面形成威胁。

  除了威力惊人之外,这款山猫埋头弹突击炮的火控也很不错,它使用的瞄具看起来比较类似PG99双35高炮用的反射式瞄具,不过它的旁边又有一个热像光学设备,看起来像是将热像光学通道的瞄准视野通过数据电缆投影到反射式瞄具上,我认为光学通道上还应该有激光测距仪,整个火控原理应该是比较类似59D坦克的光点注入式,通过激光测距之后能够计算和显示修正瞄准点。这种扰动式火控现在实现起来很简单,不仅是59D坦克上使用,像PCP001速射迫击炮和120火箭筒的激光直瞄镜其实也是这种,这种火控的静对静射击精度是很高的。

  整个火炮的调炮及击发都是通过炮手的摇杆来完成的,所以一门突击炮基本上两个人操作也就够了,一名炮手,再加一名司机兼供弹员就完全能撑起火炮的运作。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该型突击炮没有驻锄设计,而且射击时也没见后部有驻锄支撑,但是他射击时的动静却不是很大,抖动也不是不可接受,这也充分说明了这款40mm埋头弹火炮的后坐力之小以及反后座方面设计之优秀。

  在应用方面,其实我军的空突旅和空降旅可以考虑一下该炮,它的机动性和空中运载方便性其实比ZBD03伞兵战车要好,我军的空降旅中也只有空降机械化合成营才有03伞兵战车,空降摩步合成营是没有的,而如果能在摩步合成营的火力连中编入两辆该车,那无疑会大大增强全营的直射火力,而且由于该车对对岸的勇虎和M60A3坦克也能形成足够威胁,因此它也是轻装合成营中反坦克导弹的有力补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