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59改战车火力有多强:配28枚导弹及4架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8-11-11 20:1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59改战车火力有多强:配28枚导弹及4架无人机

  今年珠海航展上,中国展出了不少让人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的武器装备,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当然有59式坦克,只不过是这次最让人大吃一惊的就是在59式坦克基础上改进而来的QN506火力支援车。这届航展上展示的59改让军迷感到“非常陌生”,只能是大呼59不死,更没凋零。

  作为一款火力支援车,QN506是一个多用途察打一体化武器系统,属于战场上的全能选手。配备火力可谓是丧心病狂,简直是一辆陆地巡洋舰。除了装备了一门30毫米机关炮、一挺7.62毫米机枪,还装备了4枚QN-502C反坦克/防空导弹、20枚QN-201多用途导弹以及4枚S570巡飞弹,另外QN506火力支援车还车体周围设置了6发电子手雷。可实现5m至10km的火力攻击范围,可打击敌方战机、坦克、轻型装甲车辆、永固工事和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QN506还搭载了一架四旋翼小型无人侦察机。这架无人机装有较为先进的侦察设备,可以为坦克提供清楚的战场环境状况,增强QN506的作战效能。放眼世界,这种配置在一款战车是是绝无仅有的。

  QN506全重约为30吨,比59式坦克的全重35吨减轻了不少。这是因为QN506去掉了100毫米线膛炮以及庞大的炮塔。作为一款火力支援车,除了火力强大以外,防护性能要求也是很高的。QN506不仅保持59式坦克原有防护能力,而且还加装了爆反装甲、防爆格栅等防护装置。另外还安装了警告设备,一旦发现自身被导弹导引头瞄准,那么警告系统就会自动发射烟雾弹和干扰弹,干扰对方导弹的攻击。这些改进使得QN506火力支援车已经拥有不错的防护能力,能够在高危地区执行作战任务。

  此次展示的QN506火力支援车是由一家民企——高德红外公司——研发改进的,中国民企在此次航展上推出这款武器装备意味着中国军工领域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民企的加入对于保持中国武器装备的先进性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这也我国第一次推出火力支援车,也很大人感到眼前一亮。但国人对这类装备并不陌生,原因是我们的邻国俄罗斯对火力支援车情有独钟,特别是今年俄军在红场阅兵上展示BMPT-72终结者坦克支援车,其强大的火力配置让人震惊不已,不过中国此次推出的QN506火力配置似乎还要更加变态。

  外界当然对解放军未来是否会装备这款战车非常感兴趣了,从解放军未来作战环境来说,对于这种巷战利器当然是有较大的需求,而且火力支援车在非城市作战中也有用武之地,未来还是有可能装备火力支援车的。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不会是此次展示的QN506。高德红外公司也没有想过要卖QN506战车,高德红外公司只是来推销QN506的炮塔武器系统的,QN506的武器站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安装在不同的地盘上,具有非常高的灵活性。

  此次展示的QN506使用的是59式坦克地盘,仅仅是因为59式坦克的库存数量很多,价格非常便宜。未来解放军如果真的需要一款类似的火力支援车,那么火力支援车的底盘将会更先进,例如目前开始大量列装解放军的新轻坦就拥有一个性能非常优秀的底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