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反舰导弹大国 美国没有的我们也有
www.wforum.com | 2018-11-11 20:1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反舰导弹大国 美国没有的我们也有

  据媒体报道,我军珠海张展展出了多款先进武器以及武器弹头,其中不但包括了新一代的反舰导弹弹头,还有空空导弹、防空导弹和火箭弹的弹头,这些弹头的打击能力要比以前的同类产品领先不少。尤其是新一代的反舰导弹弹头,对于反舰导弹来说,一个合适的弹头能在必要的情况下轻松对战舰进行打击,甚至是决定反舰导弹是否能击沉一艘战舰的关键,毕竟对于不学好效果来说,既然无法获得足够的反舰能力,反舰导弹的弹头就很重要了。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海上反舰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海上反舰能力本来就不够强大的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国都是如此。

  我军在技术上一直处于优势,尤其是反舰导弹的技术,毕竟对于我军而言,海上反舰一直是关键技术,我军早在上世纪就需要面对美日等国的威胁,如果不具备强大的反舰能力,那么我军必然是不会占据优势的。此次展出的C802导弹就是我军上世纪研发的关键武器,这款反舰导弹的弹头重量接近200千克,因为半穿甲战斗部的原因,只需要一枚就足以击沉一艘4000吨级战舰,我军上世纪还研发了歼轰7型战机,这款战机能携带4枚反舰导弹对美日的战舰执行打击任务,而美日的战舰上世纪绝大多数火力通道只有16个,只需要5架战机携带20枚导弹,就能确保击沉。

  此外,防空导弹的战斗部先进也有极大好处,例如我军的出口的FD2000,也就是红旗9型导弹战斗部就是非常先进的预制破片战斗部,在爆炸后只需要零点几秒内就能制造出数千块破片,一瞬间就可以把战斗机和导弹等飞行器打碎,也能在必要的情况下,直接利用数十枚导弹制造出大规模的破片云,直接执行反导任务,这也是红旗9的拦截模式之一。除了红旗9导弹以外,还有红旗16等导弹一样拥有非常强悍的作战能力,此外在必要的情况下,这款导弹还能执行反舰或者对地打击任务,一枚红旗9在必要的情况下直接可以击沉一艘4000吨级的战舰,并且因为速度高达6马赫的原因,大多数情况下还难以拦截。

  而我军的优势不仅仅在于这几款弹头上,还有其他一系列的装备,例如已经开始部署的新型反舰导弹,还有新一代的先进动能弹头,这些新型弹头能让我军导弹的作战能力更强,甚至拥有在全球都堪称拥有压制级的战斗力,毕竟在弹头这方面,我军的技术基本上和美军平级,甚至还要更先进一些。就目前的弹头技术而言,我军确实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准,尤其是活性毁伤元技术在我军中出现以后,我军弹头的威力几乎等于凭空大了一倍,这种优势是美军暂时无法拥有的,也是我军短时间内最大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