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歼20有能力在千里之外打击美军机战舰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9:5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歼20有能力在千里之外打击美军机战舰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10日报道称,歼-20首次公开出现在2010年底网上流传的模糊照片中,当时令外国观察家、甚至一些军事官员吃了一惊。他们认为,北京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制造出真正的隐形战斗机。

  报道认为,低可侦测性的战斗机设计需要精确的外形和难以制造的雷达吸波材料,而掌握这些技术既昂贵又耗时。在歼-20最终于2017年9月进入前线服役之前,只有美国能够设计、制造和操作隐形战斗机。

  报道称,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航空工业近几十年来发展迅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杨伟2018年3月对政府媒体说,中国已经具备了设计和制造自己想要的产品的能力。

  报道评论称,歼-20在许多方面是中国在军事航空现代化努力的重点。2011年1月,一架原型机首次飞行。随后的原型机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拥有了更精密的涂层和更好的传感器。

  早在2017年3月,歼-20就开始与轰-6轰炸机和运-20运输机一起参加实战演练。到2018年年中,中航工业已经制造了大约20架歼-20,并在持续改进。这种机型的需求量显然至少为200架。

  报道认为,歼-20比中国老款战斗机更隐形,也没有人质疑其速度之快、巨大的弹仓和较大的作战半径。歼-20并非F-22或F-35的克隆版,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是一种有效的战斗机,也并不意味着它不是对中国老款战斗机的重大改进。

  美国空军退役将军马克·巴雷特和退役上校梅斯·卡彭特在2017年为米切尔航天研究所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隐形“并非……压倒一切的性能。只有在与其他飞机、战术和性能配合的情况下,隐形才是最有效的”。

  没有战斗机是在真空中飞的。战斗机所在的飞行中队是由遵循国家战略需求而支撑军事行动的人类操纵的。

  报道认为,中国的战略目标是确保其跨越太平洋、印度洋和欧亚大陆的重要贸易路线。出于这一战略需要,反介入行动——尤其是限制美国海军干预的能力——也许是最重要的。

  报道援引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评论称,歼-20可能是一个“有效的攻击平台,可以打击海上几百海里外的目标”。歼-20很可能有能力远距离打击美国舰船和海军飞机,且幸存的概率比老款战斗机更高,从而使中国的战斗机中队行动更加有效。

  当然,前提是这种机型的飞行员具备操作能力。他们很可能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

  报道称,2018年5月,歼-20参与了海上训练,中国空军称这反映了真实作战环境。中国似乎正在为一种新型战斗机培养优秀的飞行员,这种战斗机的特性符合健全的国家战略需求。

  按照这些衡量标准,歼-20在设计上已经很成功,对中国的实力来说是一个福音。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