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10C战机或已被批准出口 外贸版性能数据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8:2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C战机或已被批准出口 外贸版性能数据曝光

  歼-10C是中国空军三代半战斗机

  2018年珠海航展,航空工业公开了歼-10C战斗机参数,最让人感兴趣的就是资料之中出现了歼-10CE这个编号,普遍认为这个E应该是Export-出口型之意,换句话说,歼-10C战斗机可能拿到了出口许可证,准备外销。

  从本届航展来看,国产出口型武器装备专门编号、命名的做法正在发生改变,除了歼-10CE之外,LY-80导弹也被标注红旗-16BE防空导弹,以前为了保密, 国产出口型武器装备有专门编号,以便与现役型号相区别,例如歼-10战斗机出口编号是FC-20,红旗-16防空导弹编号为LY-80,国产PL-12空空导弹编号是SD-10,这样做法固然能够区分现役和自用武器装备,不过也有较大负面作用,首先国产外贸武器编号随意比较强,没有规律可循,外人摸不着头脑,难以形成品牌效应,还有就是给人专用出口型武器装备感觉,众所周知,各国和地区采购武器装备的时候,一般都不倾向采购这种专用武器装备,更愿意采购与购买国自用型号武器装备,当然这些自用型号出口的时候肯定会也进行保密处理,以防止技术外泄。

  因此我们看到国外出口武器装备一般不会刻意区分出口型和自用型武器装备,例如美国出口型和自用型都是F-16战斗机,至多根据采购国进行一些区别,例如F-15SG、F-15K和F-15SA等等,俄罗斯则在自用型后面加一个商业型-K(俄语коммерческий),例如我们熟悉的苏-27SK,或者出口型-E(Export)例如米格-29SE,R-77E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等,国产出口武器装备编号应该汲取俄罗斯作法,在自用型号后面加一个出口型后缀,以便与自用型号进行区分,也可以向潜在用户展现这型武器也是我军自用型,有助于提高国产武器出口竞争能力。

中国歼10C战机或已被批准出口 外贸版性能数据曝光

  歼-10C作为中国空军新一代战斗机这么快就被批准出是出乎外界意料,显现国产武器装备出口政策有了变化,随着国产歼-20战斗机投入批量生产,歼-10C这样三代半战斗机在中国空军装备序列地位迅速下降,出口这种战斗机不会对国家安全产生潜在隐患,从另外一方面来讲,中国也需要一种更加先进出口型战斗机竞争2020年之后国际战斗机市场。

  国产战斗机出口现在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现在出力出口战斗机歼-7系列太过陈旧,已经难以继续找到客户,FC-1枭龙战斗机战术技术指标也不算突出,在国际市场与F-16、米格-29战斗机进行竞争也比较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将歼-10C战斗机投入国际市场,增强国产战斗机在国际市场竞争能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歼-10C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新一代机载空空导弹、空地导弹、隐身防区外弹药布撒器、精确制导炸弹、反辐射导弹、光电瞄准吊舱,具备较强对空、对地和对海打击能力,还可以执行防空压制任务,主要战术技术指标与美国F-16V相当,优于米格-35战斗机,并且歼-10C是单发战斗机,采购单价、使用成本比双发米格-35战斗机也要低,这一点对于国产战斗机潜在客户来讲是非常现实的。

  可以预见,国产歼-10C战斗机对外出口可以有效增强国产战斗机在国际市场竞争能力,不过战斗机这样大宗武器采购合同不仅仅要看战斗机本身性能,外部因素也非常多,所以要取得较好成果,还需要多方面进行努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