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雄风2E导弹指挥车失火报废 号称反击大陆杀手锏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8:12: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被台军保藏得神秘兮兮的雄风2E型巡航导弹不慎“走水漏风”。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11月11日报道称,一台雄风2E型巡航导弹的指挥车于11月6日晚间外出训练时突然起火,造成车头报废。台军导弹部队的夜间训练行动也因此曝光。

台军雄风2E导弹指挥车失火报废 号称反击大陆杀手锏

  雄风2E导弹的通讯车与指挥车(四门MAN底盘)与装弹车(双门MAN底盘)

  报道称,一台军用卡车于6日晚间行驶在中山高南下新竹路段时发生意外,驾驶员发现油门和刹车失灵便到路边停车检查,发现车底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车体烧成了一团火球,新竹当地顶埔消防分队迅速赶赴协助灭火,10分钟内就控制住了火势,但卡车车头陷入火海,近乎全毁。

  然而,《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台军方私下承认,着火的并非普通军用卡车,而是用进口德制MAN卡车改装的雄风2E导弹的指挥管制车。事发当时雄风2E车队夜间外出进行训练,而该车失火后车队不能停顿,只有先行离开,留下故障车官兵在现场处置。

  虽然雄风2E导弹相关车辆和许多台军其他导弹一样使用MAN公司卡车改装,但雄风2E指挥车车头涂成白色,方舱都是浅蓝色,顶部天线被篷布遮蔽,乍一看仿佛民用车辆。其装弹车更是仿佛民用卡车一般。由于两岸一旦开战,作为台军“战略反击武器”的雄风2E导弹必定会成为解放军首要猎杀目标,这样的涂装似乎有助于增加侦察辨识的难度,提高自身生存能力。

  作为台军“重层吓阻”的“杀手锏”,雄风2E一直笼罩在一层神秘之中,训练多在夜间进行,甚少在媒体和民众面前出现,连CG和模型都很罕见。有趣的是,在尚未落幕的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展区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演示视频,其中出现的“蓝军巡航导弹”被《联合新闻网》认为与雄风2E型非常相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