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气动面高多达数十个 鸭翼和尾翼偏转到匪夷所思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8:0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气动面高多达数十个 鸭翼和尾翼偏转到匪夷所思

  歼20的气动布局复杂程度在当今世界上也是独树一帜,有时候在歼20的地面试车过程中,可见到鸭翼和尾翼都会做成大幅度偏转,甚至左右不对称、角度达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

  对此有网友也曾开玩笑的大声疾呼,请求有关单位对鸭翼和尾翼进行加固,否则转轴会扭断,或被被气流吹坏。其实完全没必要担心,一者能造出这样的气动面,那么它的转轴强度一定是够用的,经过无数计算的;再者,这样的大幅度偏转只是在地面检查气动面的操纵性才会进行,真到了升空飞行中是绝对不敢偏转这么大角度的,那不是战机了,而是外星飞行器了。

歼20气动面高多达数十个 鸭翼和尾翼偏转到匪夷所思

  当然,在降落滑行过程中,竖起鸭翼、两个尾翼向内侧偏转,可当做巨大的减速板使用,有效缩短滑动距离。不过战斗机都是有减速伞的,有的还有减速板,用鸭翼和尾翼来减速是不妥的,真怕会吹坏,或转轴会折弯,这就不划算了。

  另外奇怪的是,既然飞行中不需要鸭翼和尾翼偏转这么大的幅度,为何在地面要进行这样的测试,难道说在飞行中真的需要,比如在瞬间转弯时,鸭翼或尾翼来一个大幅转动,改变飞行状态后立马复位,或利用四个翼面各自不同的差动,进行飞行状态的迅速调整,不过以上纯属推测。

  总之,从未有人拍到空中的歼20其鸭翼或尾翼做出如此大幅度偏转的镜头,也没有人做出过合理的解释,至于能不能这样做,实在是一个谜!如果真能做到,那么这样的飞行状态和极其复杂的空气动力控制技术或已超出了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了,属于想象力的范畴了。

  而仔细观察歼20的气动布局,可发现歼20身上竟有10多个气动面,包括鸭翼、边条、前缘襟翼、主翼、后缘襟翼、全动垂尾、腹鳍,另包括棱形机头、进气道前缘唇口、DSI鼓包等等,还有长长的机身本身也是整体升力体之一,气动之复杂世所仅见。

  为何歼20的气动布局要做的这么复杂,就在于追求最大的机动性能,要将这么多元素融合一身,可以想见飞控的难度有多高,早期曾传出,歼20的飞控编写遇到了瓶颈,不过成飞后来还是解决了,不然不会有歼20的量产了。放眼世界,歼20的气动设计无出其右者,成飞对气动的研究之深在世界上数一数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