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天龙30导弹首次曝光 射程力压欧美同型产品
www.wforum.com | 2018-11-11 17:3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天龙”地空导弹家族又添新成员,天龙30(SKY DRAGON 30)作为新型中近程防空导弹的首次曝光。

中国天龙30导弹首次曝光 射程力压欧美同型产品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天龙”防空导弹系统。包括天龙12(SKY DRAGON 12)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天龙50(SKY DRAGON 5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天龙50已成功出口,天龙30的加入,形成了近程到中程的完整野战防空导弹体系。

中国天龙30导弹首次曝光 射程力压欧美同型产品

  天龙30使用储运发一体发射箱,倾斜热发射,发射车为6X6越野中型卡车,具有机动性好,操作简单的特点。发射车的导弹托架与天龙50通用,可混装两种导弹,由于导弹体积小,发射车可装六发导弹。

  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航空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合作开发的产品。天龙50和天龙30防空导弹分别在中国新一代代雷达制导的SD-10空空弹、PL-10E红外格斗弹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先进防空导弹系统,更换推力更大的发动机保证导弹的射程要求,在气动外形上进行优化,使导弹保持原来的高机动能力。增加制导雷达,指挥控制和相应的地面系统,形成完善的地空导弹系统。

  国际上多个国家也在空空弹的基础上开发了多种地空导弹产品,如美国AIM120和AIM9X开发了地空导弹系统;法国在米卡空空弹基础上也研制了“紫苑”和地空“米卡”地空导弹系统。天龙30在射程上大大优于美国AIM9X的地空型。

  据介绍,天龙30跟天龙50系统共同组成防空网,一套作战单元只需要2至6台发射车和相应的装填车,一台多用途雷达即可完成目标搜索和跟踪制导,系统非常简单。

  由于导弹系统基于成熟的型号改进开发,继承了原型号的先进性,也大大降低了研制风险。通过成熟的产品组合,导弹研制速度相比新开发更快,研制费用少,产品价格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天龙30防空导弹,射程30公里。其制导方式为捷联惯导/GPS+数据链+红外成像末制导,具有体制先进,抗干扰能力强,命中率高的优点。具备拦截中近程作战飞机,巡航导弹,反辐射导弹、无人机等各种空中威胁的能力。

  来自先进格斗弹的红外成像导引头,导弹具备了真正的全向攻击能力,能够通过图像有效识别目标,抗干扰能力强。除主动光电压制干扰系统,红外干扰弹对热成像导引头几乎是无效的。

  天龙30导弹射程远,导引头采用的是发射后截获的方式。导弹发射时导引头使用了线型良好的尖锥保护罩,有效减少导弹的飞行阻力,在导弹进入导引头有效跟踪距离时,导弹抛离头罩,导引头开始跟踪截获目标。

  导引头发射后截获方式,需要通过中段制导方式把导弹引导到导引头有效截获区,完成中制导到末制导的交班过程,这种制导方式多数用于主动雷达导引头的导弹中。红外成像的导引头为保证目标成像,视角比雷达方式小,在导弹与目标高速相遇的瞬间,一点的误差就能导致导引头跟踪失败,其中段制导的精度比雷达导引头有更高的要求。

  天龙30导弹系统使用的捷联惯导/GPS+数据链中段制导方式,地面制导雷达只需要把目标位置数据通过数据链发送到导弹上,导弹即可计算与目标的相遇点,这种制导方式增加了系统多目标作战能力,也大大减少了地面系统的依赖。由于捷联惯导精度随着飞行时间的增长误差变大,GPS的引入,提高了导航精度,导引头在有效距离上更容易截获目标,天龙30是国内首次采用这个技术的防空导弹。

  天龙50迄今已有多单外贸订单,相信天龙30也会凭借先进的性能在防空导弹市场上取得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