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中程导弹射程覆盖关岛 美演练转移B2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18-11-09 21:0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我们对比中美的军事力量结构的话,一定会发现我军的火箭军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美军没有可以与它对比的力量,属于一个特别的优势,以至于某些人压根不敢谈其在作战中的作用问题。

  中国火箭军在近几年以内发生大的变化,尤其是在中程导弹方面变化不小,数量与质量都有不小的上升,形成了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可以轻松的对关岛等重要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这对于美军而言绝对不是好消息,尤其是驻在关岛的B2轰炸机,谁都知道B2轰炸机为全球最先进的隐身轰炸机,性能优异,但是作为一款飞机,它怎么都需要一个基地,为了发挥其威慑力,美军特意将其部置在战略重要地:关岛--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的南端,B2从这里起飞,可以覆盖整个亚太地区。

火箭军中程导弹射程覆盖关岛 美演练转移B2轰炸机

  如今伴随东风导弹技术的快速进步,尤其是东风26等型号的服役,让美军意识到一个问题。美军重要的基地,比如:关岛,已经越来越不安全了,已经处于东风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再考虑到我军战术与技术的提升,美军对拦截东风导弹已经失去了信心,特别象关岛这样的基地,由于本身面积非常有限,只有549平方公里,B2轰炸机停放的地点就那么几个,几乎没有进行机动部署的机会,很可能陷入被一锅端的局面。

  惹不起东风快递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赶紧跑路吧,退到东风快递的打击范围外。为防被“一锅端”!美军B2轰炸机考虑后撤数千公里,放弃关岛转进夏威夷,美军很早就开始讨论这个问题,在2018年10月的军事演习中,也开始试验性的把B2轰炸机转移到夏威夷的空军基地。

火箭军中程导弹射程覆盖关岛 美演练转移B2轰炸机

  由于珍珠港基地距离关岛将近7000公里,这里真的一下子退出东风的射程了,可以不受到攻击,结果麻烦马上来了,就是后勤维护方面的麻烦。

  美军的B2轰炸机虽然先进,但是对后勤维护的要求也一样提高了,可以说是:相当骄气的战机了,尤其是为了保证隐身作战能力,它在维护中必须采用一个东西:恒温机库。

  目前美国在本土之外,仅在关岛地区为B2轰炸机建立了维护专用的恒温机库。现在夏威夷的基地在理论上条件更好,但是却没有为B2的维护提供任何准备工作,至少没有恒温机库。

  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不仅仅是浪费关岛的设施问题,而且也涉及到许多其他方面的东西,如果夏威夷建立相关的设施,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至少B2无法进行长时期的部置,可能需要不时返回本土进行一些必要的维护。

  如此看来,这个所谓给B2转移基地依然只是一个构想,也许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且相当麻烦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