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打造901型补给舰只是开胃菜?核动力型已有方案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9:3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造901型补给舰只是开胃菜?核动力型已有方案

  中国造船工业的进步非常快,为我军建造了大量的舰艇,舰艇技术水平有很大的提高,目前又有一个新的动向值得我们关注。自从2017年底起,在几次展会上,中国都对外公开了几款采用核动力的特种船,其中之一:核动力综合保障船。

  这让许多人相当奇怪,901型补给舰只是开胃菜?刚出的方案不仅首创,更颠覆所有人认识,也许是全世界的首艘核动力补给舰了。

  关于其吨位,从模型等资料来说,要比901型更大,那应在6万吨以上,如果考虑到,核反应堆与航母通用等因素,那么其输出总功率上限应为28万马力。也就是说,它不是战斗舰却有28万马力动力,足以让它拥有30节以上航速,不次于航母,考虑到它的个头更小,那么很可能把航母甩在后面了。

  由于它本身的就比现役的0901型补给舰更大,而且采用核动力之后,自身的燃油消耗降低到最低点,那么可以提供的补给物资数量自然要比一般的补给舰更多。

  如果对比一下,前后不同展会的几个模型,我们可以看出,它的外观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早可见其设计又进行修订。

  如此一般补给舰的设计,自然在技术上让人相当精彩,但是也一样存在问题,那就是思路似乎剑走偏锋,目前在核动力补给舰的问题,其他国家压根都没有考虑过,也就是上世纪50年代,核动力船舶技术兴起时,可能动过有关思想,但是压根没有变成计划过,如今说这是中国首创的话,那么绝对有相当的理由,是否适用才是最大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核动力的水面舰艇实际上只有两款,一个是核动力航母。另一个是核动力破冰船,这都属于相当特殊的需求,在其他舰艇上采用核动力的设计依然不被看好,多国都试验在其他船舶或舰艇上应用,结果民用仅剩核动力破冰船,军用仅有航母,其它水面舰艇没有再采用核动力的打算。这证明,核动力并非一个可以广泛应用的技术,故而我们对此需要三思而行。

  有人认为,我们搞核动力补给舰的目有更多是做为核动力航母的试验舰,但是在已经开工建造了自己的核动力破冰船之后,再建造一艘核动力试验舰已经没有必要。

  也许这不是一个什么建造计划,而是一个技术上的研究理念吧,我们同时推出的其他采用核动力的舰舶可不少,包括:核动力疏浚船、可潜式海洋核动力平台等等,这说明我们在进行探索上。

  也许采用核动力都不适合,让有关理念最终难以成型,正如展会上的人员所称:“我们提出的概念船充分考虑了船舶应用中的高效、便捷等问题,但正式投产还需要经过复杂的审批手续。”但是有关方案的推出,证明我们的思路在不断向前进步,没有固步自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