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在一颠覆性领域创下世界纪录 英网友直呼不可能
www.wforum.com | 2018-11-08 19:3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一颠覆性领域创下世界纪录 英网友直呼不可能

矢量版歼-10B进行飞行表演

  11月6日,在珠海航展的开幕式上,几场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相信大家看的都很过瘾,尤其是配装矢量推力发动机后的歼-10B,超乎想象的一口气展示了“眼镜蛇”“落叶飘”等一系列超机动、高难度动作,表现非常抢眼。除了这些当红的“大国重器”,还有一种新型装备也在展区赚足眼球,更重要的是,当人们深入了解后,才意外发现在这一颠覆性领域,我国早已走在世界前列,并且还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我们都知道,随着近两年人工智能技术与军工科技的深度结合,各种以往不敢想象的先进装备开始频繁在实战中出现并且还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中最典型的非无人机莫属。作为人工智能+军事的代表,无人机现在已经逐渐从“单打独斗”向“智能集群”这种对未来战争具有颠覆性意义的方向发展。

  随着无人机在实战中“大显神威”,各国的反无人机技术也在不断成熟完善,打掉一架无人机并不是难事,但是打掉10架或者是100架可就难如登天了。比如说同时放飞数千架载着炸弹的廉价无人机群,就算是航母或F-22这样的先进战机也无法招架。而且人工智能技术还在不断地发展进步,无人机集群在行动中可以相互交流、密切配合,发挥最大效应。毫无疑问,在未来战场上,这将是一款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颠覆性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我国无人研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速度却无人能敌,其中智能集群技术尤为突出。据国内媒体报道,在本次珠海航展的室内展馆中,中国电科展台上就展出了一款“微型侦察集群无人机系统”,别看它“身材娇小”,但是腹内却藏着“大智慧”。比如说用它组织一个无人机编队执行任务,那么只需要在控制台输入4点经纬度以及任务设定,这些无人机就可以自主组队、自主分配任务、协同作战,任务完成后还会自主返回。

  无独有偶,在航展的另一个角落,北方工业集团也展出的一型用于集群作战的攻击型无人机,其中包括大型的MR-150型和小型的MR-40型两种,前者可以挂载5枚反装甲末敏子弹药或2枚“蓝箭-5”反坦克导弹,后者可以挂载2枚轻型导弹或一个单兵多用途转筒榴弹发射器。据该集团专业人士透露,如果一次出动15架MR-150型攻击无人机,该集群一次就能摧毁敌军75辆坦克或装甲车,代价很低杀伤力却爆表。

  可能很多人要问,说了这么多,我国的无人机集群在国际上到底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不敢妄言,但是大家可以通过一个事实自行感受。据央视报道,2017年,中国电科组织了一次飞行试验,同时放飞119架固定翼无人机,成功完成密集弹射起飞、空中集结、多目标分组、编队合围、集群行动等动作。119架!这个数量已然打破美海军103架的最佳试验数据,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对于我国无人机集群技术取得的成果,外媒也进行了广泛的报道,有意思的是,英媒报道后,一些英国网友看到119架这个破纪录数据,直呼“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过对于这种言论我们也不需要理会,主要还是扎实的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掩耳盗铃”去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