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轻武器将如何发展 航展亮相的这把大狙给出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9:5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轻武器将如何发展 航展亮相的这把大狙给出答案

  此前写了好几篇说国产轻武器的文章,似乎给人留下一种“国产轻武器一生黑”的印象。在此首先要更正一下,自己并不是带有色眼镜看国产枪械才这么说的。轻武器是当前国内军工最大短板这点已经成为军坛老鸟们的共识,但问题归问题,真正值得点赞的方面,自己也是不会吝惜笔墨的。

  实际上,国产轻武器的水平问题既不是工业基础不给力,也不是国人聪明才智跟不上。设计层很多时候的不作为才是关键,为此还出现了国产优秀枪械没有被体制内认可却在海外军火市场上大受好评,最后出口转内销的情况。好在近年这种情况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信息证明军方寄予厚望的新一代轻武器体系正在成形,无论性能还是观念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就拿这次珠海航展来说,展台上一支狙击步枪就预示了未来国产新一代轻武器的美好明天。

  新式8.6毫米狙击步枪是此次航展上新展出的国产轻武器,从口径来看属于中口径范围。前卫十足的造型不逊于国外主流产品,性能也值得一说。有人说看几张照片就能证明枪很NB吗?其实这款枪的部分资料已经在之前由官方渠道公开过,只是离航展开幕非常近而已。至于它被看好的原因,下文将有分析。

  根据一些资料分析,该型步枪采用的8.6毫米弹药是借鉴美军8.6毫米×步枪弹药经验的产物,并有极大可能成为国产新一代中口径轻武器的弹药首选。也就是说,从81式步枪退伍开始让中国军队没有中口径步枪、机枪的尴尬经历,将随着8.6毫米轻武器体系的出现划上句号。而且相比之前的7.62毫米中口径弹药,美军认为8.6毫米弹药具有更高的射程、精度和破坏力。并提出了采用该型弹药机枪取代老式12.7毫米M2重机枪的计划。换言之,该种弹药和配属枪械的实战价值还可能达到或超过这种著名大口径重机枪的水平。而国内采用这种弹药步枪的问世,可看作“摸着鹰酱过河”观念的一大体现。既然美帝那边已经认可了该型口径弹药轻武器的价值,那么国内在这种基础上发展处一整套新中口径轻武器枪族也是完全可行的。

  此外,这支狙击步枪旁边还有几支大口径狙击步枪,分别是12.7毫米“大狙”和14.5毫米反器材“大狙”,相比新来的中口径步枪来说这二位都是露过面的“老面孔”了。虽然没有头一回公开的中口径狙击步枪来的惊喜,不过随着未来国产新式枪族的出现,狙击手专用步枪也将迎来换装高峰,而这些角色很可能就是取代已经不再先进的10式狙击步枪(黑话俗称的“26万”)的有力竞争者。而国产轻武器水平真正追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的时刻,也将呼之欲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