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量子雷达获突破性进展 西方声称中国将改写规则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9:3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量子雷达获突破性进展 西方声称中国将改写规则

量子技术

  近年来,量子技术被认为是将会改变人类社会发展的未来技术。因此世界各国纷纷在该技术领域投入海量的资源用以发展。近期我国在该技术领域又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引来了各方关注。既有想要与我国合作的,也有宣称中国量子技术应用将改变空战游戏规则的。

  近期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我国在量子雷达系统研究方面又取得了一个突破性的进展。据了解量子雷达系统是运用量子技术中的量子纠缠原理来侦测目标,而量子纠缠原理一直是国际量子研究技术上的一个难点。虽然曾有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在这一技术上实现突破,但迟迟没有任何研究成果公布。

  而且在以前,国外许多的科学家都对我国拥有先进量子技术表示怀疑,认为我国的技术发展不可能那么快。而这次我国率先在量子纠缠原理上的突破,无疑狠狠打了怀疑者的脸,也充分证明了我国在量子技术领域的先进性。

  更有意思的是,以前总在我国装备制造领域扮演“老师”身份的俄罗斯,这次却是主动求上门来希望合作。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的量子中心非常希望能够和中国的卫星“墨子号”展开合作,一起发展量子技术。而墨子号正是我国的量子技术卫星,俄罗斯这次的态度无疑再次证明了我国量子技术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有英国专家表示,如果中国的量子雷达系统完成服役,美国的隐身战机将彻底丧失其最大的优势。还有不少西方军事专家认为量子技术在雷达上的应用将彻底改变现有空战的游戏规则。

  因为量子雷达采用了最为先进的量子纠缠技术用来侦测目标,而现有的五代战机机身上的隐身材料只能吸收传统雷达的电磁波,却对量子雷达没有任何用处,所以第五代战机在量子雷达面前将无所遁形。

  而众所周知,第五代战机又称第五代隐形战机,它之所以能在今天被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并具备改变空战游戏规则的能力,就是因为它无法被雷达侦测的隐形技术,而量子雷达的出现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

  而且自从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的周边地区,有着日美韩部署的大量F-22和F-35隐身战机。可以说我国面临着非常严重的隐身战机威胁,所以我国对于反隐身雷达的需求无疑是极为迫切的。而这时候量子雷达出现了,那么所有想靠隐身技术挑衅我国的人恐怕就得好好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了。

  随着量子雷达的出现,量子技术对于人类社会的巨大作用已经初现端倪了。而在这一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我国,在未来无疑会更加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