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民融合最强利器曝光 可超音速突防堪比鹰击12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9:2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民融合最强利器曝光 可超音速突防堪比鹰击12

  看到这熟悉的发射车外形,很多人或许很难将其和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民营企业联系起来,四轴的安泰越野底盘上承载了6具体型巨大的发射箱。

  实际上,这是一家民营上市公司研制的对地超音速巡航导弹发射车,即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HD-1型巡航导弹。

  宏大爆破创建于1988年,是一家拥有军工,矿服和民用爆破三大业务板块的上市企业。该公司下输的广东明华机械有限公司(原国营八零六厂)是一家高新技术军工企业,主要从事传统弹药,智能弹药,新体制雷达和单兵作战系统的研制。

  HD-1是典型的冲压发动机布局,和我军装备的YJ-12A反舰导弹比较类似,但总体外形更像拉长的雄风3反舰导弹。采用倾斜式热发射原理,最大飞行速度超过3马赫,最大射程达到290公里。

  HD-1巡航导弹是多平台设计,可以从海上,陆地以及空中平台上发射,由于条件限制,此次只展出了地面发射车。HD-1虽然是对地巡航导弹,但其实还能兼顾反舰作战,具备高低弹道结合,超音速突防和过顶攻击等能力。

  揭开帆布的第二枚HD-1巡航导弹,这是一枚解剖弹,细致的展示了其内部结构,有意思的是,这枚导弹的动力设计还和后面那枚有区别。区别在于固体助推发动机设计,后面这枚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二级助推发动机,前面的解剖弹采用的是一体化设计。

  二级主推的优势在于助推发动机一旦完成了工作,就可以直接抛掉,这对于中段巡航和末端机动都十分有利,但初始阶段爬升的阻力会非常大。一体化设计的有点就在于总体长度较小,结构重量轻,但固体发动机工作完毕后,相应的结构重量就成了死重,影响了中后段飞行的效率。

  HD-1巡航导弹采用六辆发射车为一个连,三个发射连构成一个作战营的编制,全营拥有18辆发射车,共计108发导弹,火力非常恐怖。除此之外,全营还有三辆连指挥车,一辆营指挥车,以及一辆后勤保障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