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外贸版飞豹战机亮相 专为反舰设计有望出口南美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2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1998年JH7首次出现在珠海航展开始,已经整整二十个年头了,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JH7试飞30周年,本次JH7A带弹入场,无异于一次别样的纪念。

中国外贸版飞豹战机亮相 专为反舰设计有望出口南美

  1998年首次亮相珠海航展的JH7,让见惯“平头”国产战机的观众大开眼界

  不但如此,本次珠海航展展馆内,JH7E模型也将亮相于海内外观众面前。可不要小看这个模型,它标志着JH7将走出国门,远销别国,也意味着我国开始从武器进口国逐步转向出口国。JH7何以能在服役多年后,在国际军火市场竞争历经坎坷,完成自己的逆袭呢?

  首先,必须看到JH7的诞生背景和作战需求,它最初并没有被设计为一款专业战轰,只是海航一款专门用于携带鹰击反舰导弹的攻击机,兼具一定空战能力。而且,由于最初航电系统和发动机性能不佳,甚至被空军抵制,直到2003年,随着JH7A的机体减重和航电升级,才迎来了改观。JH7A的载弹量达到9吨,航程也提高到3800公里!这是极为惊人的,当时素以高航程的苏27SK,航程也不过1560公里。

中国外贸版飞豹战机亮相 专为反舰设计有望出口南美

  早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JH7E(外贸型飞豹)就亮相了

  魔改后的JH7A具有焕然一新的航电系统,可以使用精确制导武器,作为一款战轰,它在演习格斗战时甚至击败了歼8战斗机!但初次涉足于国际军火市场的JH7却并没有获得太大青睐,这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由于服役较晚,市场多被美洲虎等经典同类抢占,性能虽然亮点颇多,但尚未达到顶尖水平,价格又不够“亲民”,所以,JH7一度处于一个较尴尬的难定位局面。其次,该机的航程让一些有购买战轰意图的国家感到不适合,JH7的高航程、大载弹量对于充其量发生小规模战争的购买方国家来说,显得过头。第三,对于小国来说,多年来价格低廉兼具技术和可靠性优势的俄制武器已成为其心中一块招牌,JH7作为一个陌生型号,人气必然存在不足。

  然而,JH7的命运很快被逆转。起初,在我国空军内部和S300防空导弹的模拟对抗演习中,SU30MK“折戟沉沙”,反倒是JH7A爆冷端掉了对方阵地。这次演习,让我国空军彻底对JH7系列改变了看法,目前,空军反倒成了其最大用户。

  如果认为国内演习有局限性,SU30MK并非专业战轰,所以才会爆冷,那么2017年国际性质的“国际航空飞镖”就彻底让JH7系列声名鹊起。在这一次围绕侦察和对地打击的演习中,JH7A将面对空前强大的SU34战斗轰炸机,它的航电水平超过SU30MK至少10年。然而,这次演习却以SU34告负而结束,而今年的“国际航空飞镖”上,结果和去年如出一辙!所以,这已无法用偶然来形容了。

  当JH7声名鹊起后,结合其只有SU30一半的价格,瞬间引发了各国的关注,远在地球另一端的阿根廷也很可能成为JH7的第一个重大买家,众所周知,自从英阿马岛战争后,马尔维纳斯群岛一直是阿根廷魂牵梦绕的领土。他们自然不会忘记当年由于海军力量的差距导致失败,同样,他们对于当年超军旗发射飞鱼导弹击沉谢菲尔德号驱逐舰的战绩也难以忘怀。而专为反舰设计的JH7E在航电、载弹和航程方面的优势,必然会让阿根廷方面产生极大兴趣,所以,预计阿根廷将是第二个大量购入JH7系列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