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款隐形战机亮相珠海 FC-31发动机或已有好消息
www.wforum.com | 2018-11-05 18:0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款隐形战机亮相珠海 FC-31发动机或已有好消息

  矢量版歼10B和歼20前几天已经到了,并开始演练了,且歼20还有大尺寸模型在展出。然而另一款令人期待的歼31到目前只有模型到场,估计本届实机飞行表演的概率不会太大了,要不然会提前到场抢个眼球,对于促进外贸是有好处的,毕竟歼10B矢量版和歼20已俘获了无数观众了!

  按理说,以中国现在舰载机的形势和航母建造进度看,海军急需一款四代隐身舰载机,歼31被认为是最合适,毕竟歼20太大了,莫说它重量轻,然而机体太长了,大量占用了甲板和机库空间,这是不争的事实,而歼31的尺寸比较合适。相比美帝的F35的单发,歼31是双发,对于海军来说更加安全一些,即便一台发动机出了问题,还有另一台可用,比F35的单发更有保障一些。

中国两款隐形战机亮相珠海 FC-31发动机或已有好消息

  另外关于歼31的出口,网络热炒的沙特率领巴铁俘获歼31的可能性在本届航展上有多大?现在还说不清,希望能如愿吧!

  世界空军正在走向第四代,3.5代在四代机面前依然弱爆,像美帝一样四代重型配四代中型才是大手笔。然而全重型太贵,必然会压缩规模,连美帝也只生产了183架F22。有些任务中型就能完成,重型出动一次烧钱更多,且对前线机场跑道要求更高,出动准备时间长,平常维护保养成本更高等。

  然而歼31并不廉价,我兔这样搭配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上舰是歼31最好的归途之一,另外就是立足于开拓外贸市场,毕竟买不到F35的国家还有不少的,在欧洲于四代机面前全部沦陷、俄罗斯苏57隐身性不足被大肆诟病且问题缠身的大好形势下,歼31应该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才是正途。

  而此次航展,为何歼31反而显得有点低调,让人费解,难道是2.0版试飞不顺,为何不多和成飞进行交流。其实从歼31的DSI进气道看,成飞已进行了大力技术支持,毕竟DSI进气道技术是成飞一路攻克下来并发扬光大的,连歼7大改、山鹰、枭龙都用上了,另外歼10B/C、歼20、歼31都用上了,反观世界范围内,欧洲没有一款DSI进气道的战斗机,美国人为F35开发的前沿技术,反而在中国军工人手里快要白菜化了,不得不佩服中国军工的眼光和开拓精神。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拖累了歼31的进展?

  其实,作为中国的第二款隐身战斗机,歼31目前最大的拖累还是发动机!WS-19是歼31的目标发动机,但它迟迟不能到位,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不过好消息是,前几日歼31总师孙聪、WS-19总师黄维娜共同去了贵州黎阳航发公司,推动飞机和发动机单位之间工作协调,看来对WS-19非常渴望。

  另有消息指出,今年第二季度WS-19已开始总装,如此看来WS-19可能要比WS-15先搞定,更有大佬爆料WS-19地面台架最大推力为11吨。

  WS-19是第四代先进中推,和WS-15大推一样,都采用了最先进的第四代技术,但整体难度要比WS15低一些,中推不用像大推,所有材料性能都要发挥到极限。未来如果歼31要上位,必须是WS-19,没有WS-19暂时用第三代中推WS-13(最大推力不到9吨),那永远是个凑合,上位难!

  所以歼31还是在等发动机,没有合适的发动机想进行一次到位的大改很难,大推虽然重要,但中推同样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