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无人艇导弹亮相 可与022艇配合封锁海峡
www.wforum.com | 2018-11-05 17:5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网上爆出一艘最新型无人艇在平板车上的照片,随着珠海航展的临近,各路先进武器装备陆续抵达,成为军迷关注的热点。这艘进驻珠海机场的无人艇,瞬间引起军迷们的深入讨论。

中国新型无人艇导弹亮相 可与022艇配合封锁海峡

  从照片上看,这艘导弹无人艇可以清晰看到艇首配有导弹发射架,可以携带四发导弹,从发射架尺寸可以判定为近程导弹,桅杆上空空如也,实际应用会配有光电设备和雷达。曝出照片上的云洲LOGO清晰可见,对比官网后基本断定是云洲的最新无人艇。

  云州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无人船公司,关注无人艇的都知道这家公司。国内无人船艇行业发展这么多年,从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积累、产品成熟度到产业应用,云洲是国内无人船艇领域的领头羊。该公司的无人驾驶艇曾在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中立功。

中国新型无人艇导弹亮相 可与022艇配合封锁海峡

  这是云洲早期发布的L30型消防无人艇,对比照片发现,极有可能是同一平台。

  此次曝光的导弹无人艇,与之前发布的L30消防无人艇的艇身一致,它们大概率都采用了同一个平台,长度大约7.5米左右。导弹无人艇运用模块化设计,用以搭载不同功能模块实现多种用途。比如装上水炮可以用于水上消防,装上机枪可用于海上巡逻执勤。此次曝光的无人艇配备近程导弹,可对海上和近岸中小目标进行有效打击,具有一定的反舰能力和近海侦察防御能力,十分适合部署在海峡和狭窄水道,用于无人巡逻和警戒。

  2018年8月,俄罗斯召开“2018-世界军事论坛”,中船重工在该论坛上首次展出了外销型的054AE型护卫舰、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等一系列先进舰艇,其中一艘概念导弹无人艇模型尤其引人瞩目,这就是JARI-USV型多用途无人作战艇。

  与中船重工在国外展出的模型相比,云洲这艘导弹无人艇就是货真价实的真家伙,也是中国导弹无人艇实艇的首次公开亮相。海上装备智能化和无人化是军事趋势,未来无人艇作战将是海上主要作战形式之一。

  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在南海进行了一次全球规模最大的无人艇编队试验。56艘无人艇在辽阔的南海水面,先后摆出“辽宁舰”和“军民”两个汉字的造型。这说明导弹无人艇可以由船坞登陆舰等母船投放,作为海战火力节点,不需要过多复杂的火控系统,可以作为云作战体系的反舰、反潜火力节点。

  导弹无人艇具有有效打击近海大中小目标能力,机动性和隐蔽性高,是非对称无人作战利器。中国海军目前仍装备有数量可观的022型导弹艇,如今已经技术成熟,可以将无人艇技术与现役的022导弹艇相结合。加之多艇集群控制技术,还可以与空中的无人机组网作战,战略意义非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