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甲板改造后战力有哪些提高 舰载机数量或增加
www.wforum.com | 2018-11-04 18:2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甲板改造后战力有哪些提高 舰载机数量或增加

  库舰维修

  在航母建设上,俄罗斯一直偏向于潜艇的威慑力量而非航母这种大型舰载平台,而中国致力于研制出自己的核动力电磁弹射型航空母舰。在意识到航母的重要性已经迟了一步,摆在其面前的现状是,俄罗斯经济和国防工业体系面临严重倒退的考验。

  据官方媒体10月30日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空母舰遭遇飞来横祸,在当日用于库舰维修的PD-50型浮动船坞由于水箱供电中断,水箱大量积水导致浮动船坞水面部分沉入水中无法使用,俄罗斯这艘宝贝库舰不得不拖往其他船厂继续升级改造。

辽宁舰甲板改造后战力有哪些提高 舰载机数量或增加

  相比库舰,同为姊妹舰的辽宁舰(前瓦良格号)命运却有着云泥之别,据最新动态显示,在002型首艘国产航母第三次出门海试后,辽宁舰后脚便再度出坞,在交付海军使用6年后,辽宁舰不动则已,以这次改动的迹象来看,辽宁舰升级后将无限接近于002型航母的配置,这意味着舰岛、甲板空间大改后,可搭载的舰载机数量至少可以增加一半左右。

辽宁舰甲板改造后战力有哪些提高 舰载机数量或增加

  不管辽宁舰如何变化,其最终结果只有一个---形成作战部署能力,和002型国产航母一起进行双航母编队训练,正式开启中国海军的双航母时代。曾经有声音指出,辽宁舰存在的意义无非是为了后续航母培养指挥官和舰载飞行员,扮演一艘训练舰的角色,看来是这位仁兄看走眼了,而实际情况是辽宁舰虽已建成多年,但一直未交付使用,所以相比库舰,辽宁舰本体依旧年轻,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未来辽宁舰会有更多精彩的故事。

  在吸取辽宁舰海试的经验后,中国首艘002型国产航母在前两次海试中对船体结构、动力系统、通讯系统、导航系统等装备平台和设备进行检测,并达到了预期目的,在这预计为期10天的第三次海试中,002型国产航母最大的看点在哪里呢?

  其一、2度甲板只差。相比辽宁舰14度上翘的甲板,002型航母为了更快更合理地适应飞行员训练以及作战,将甲板的角度改为12度,这样一来飞行员起飞撞墙的感觉将得到一定的缓解,更何况以歼-15舰载机的性能根本用不着上翘14度的甲板。

  其二、在辽宁舰采用美式编号涂装后,辽宁舰“16”这个数字立体感显而易见,这项西方传递了一个航母大国的信号,那么002型航母编号会延续16号后面“17”这个数字吗?如果以3位数重新开始编号,那么001号已经被055首舰抢先一步,四位数几乎没有可能,那么回到两位数会是什么更有意义的数字吗?

  其三、有分析人士认为,002型航母完成国产化的考验后,在使用若干年后不是建立国产航母博物馆以供纪念航母梦,就是出售给其他国家例如巴基斯坦或者俄罗斯。那么这两者谁购买002型航母的几率更大呢?

  此外,002型首艘国产航母还有一个最大的看点,那就是试航3次之后到底何时能交付海军序列?在10月29日,中国军事评论家张召忠透露,虽然航母海试是个系统性的工程,但在海试过后性能指标都达到了预期,就意味着交付海军的时机成熟,服役时间最快要到今年底或者2019年。在面临极大的外部压力下,不管是升级中的辽宁舰还是002型国产航母,相必都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