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版直10亮相珠海航展 航电导弹都比俄产品更好
www.wforum.com | 2018-11-02 21:2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武装直升机,美国的阿帕奇直升机当之无愧的霸王,海湾战争低空突袭隐蔽出击伊拉克边境预警雷达,攻击伊拉克T-72坦克赢得了陆上战争,海湾战争累累战果替生产厂家赢得了世界各国的订单,日本英国沙特荷兰以色列新加坡韩国大量入手,确实表现也不错。

  对于武装直升机和战斗机的关系,有些朋友不太清楚,依靠战斗机就可以打天下,为何还要购买大量慢悠悠的武装直升机?而且现在阿帕奇直升机一架几乎上亿美元了,这种慢悠悠的飞机值吗?

  这个问题,其实和军种作战特点有关,战斗机是空军负责夺取制空权主站装备,主要负责和敌人战斗机作战,也可以对地攻击,武装直升机则是陆军的武器,伴随陆军进攻或者独自低空偷袭,也可以掩护基地的车队人员设施设备,或者伴随车队警戒,直升机可以随飞随停,支持基地不需要大型机场和跑道,这是战斗机做不到的。

  正常战斗机操纵最小速度都在300公里以上,这个速度下飞行员很难看清地面人员分辨敌我,对于飞行速度上限就等于战斗机下限的武装直升机来说,分辨敌我是很容易的事情,可以悬停,飞行速度可以从0-300公里之内无级变速。

新版直10亮相珠海航展 航电导弹都比俄产品更好

  美军在阿富汗的作战经验表明,对付游击队武装直升机比F-15,F-16战斗机效果好,遇到敌人袭击呼叫支援的时候,F-15,F-16就是高速俯冲过来投弹就走,炸偏,误炸是寻常事,而阿帕奇飞过来,可以仔细观察,反复和己方战士确认敌我态势,然后对敌人挨个“点名”,几乎从无差错。

  实际上来说,F-15,F-16战斗机的大卖,并没有影响武装直升机的销量,中国空军打造了上千架先进战斗机机队,也没有影响陆军购买上百架武装直升机,武直10和武直19。

新版直10亮相珠海航展 航电导弹都比俄产品更好

  武直10曾经败走麦城,输给土耳其直升机,但是中国直升机人再接再厉继续升级,这就是武直10ME,之前仅仅在宣传图片中看到,这一次终于在珠海真机展出,让我们看看如何。

  首先第一个印象就是,飞机颜色变了,不是武直10传统的灰黑色,而是黄色和绿色夹杂,可以说,这是一种沙漠迷彩,面向的就是中东南亚北非战场。

  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武直10在巴铁丢单,最大的原因就是功率不够大,土耳其人的优势就是,可以轻松买到重型武装直升机阿帕奇的发动机T-700装备自己的轻型直升机,这就轻松碾压中国武直10,对于这一点,有消息说“复仇型”武直10ME换了涡轴-9改进版,发动机功率达1300KW,功率小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可以挂载更多弹药出击,这一点,我们在后面进行观察。

新版直10亮相珠海航展 航电导弹都比俄产品更好

  从很多细节来总结,这是一款高度加强生存力的强悍直升机,让我们挨个地方看看。

  首先飞行员座舱两侧特别增加了2块装甲板,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证,这种设计的主要关键是,前下方射过来的轻武器弹药。

  另外一个,特别增强了防尘设备,虽然从外表我们看不出来内在设计,但是通过一些公开的资料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这款直升机专门针对沙漠戈壁地区的沙尘做了特殊优化设计,虽然在我国南方不太实用。

  另外一个就是,自卫航电高度强化,武装直升机是一种进攻性很强的武器,但是由于低空近距离交战,直接面对敌人近距离的火力,低空导弹,枪炮是主要敌人,对于枪炮弹药破片,除了依靠飞机高速机动躲避之外,实在躲不过就依靠装甲硬扛,而最大的麻烦在于肩扛导弹。

  就像防空导弹是战斗机的敌人一样,对于现代武装直升机来说,肩扛导弹是一切直升机的天敌,所以武直10ME特意提升了对雷达照射和导弹预警设备。

  由于肩扛导弹大多采用红外导引头,所以对于飞机的红外喷口需要做特殊处理,降低喷口气流温度,缩短红外导弹截获距离,武直10ME特意将喷口朝上,让强劲的螺旋桨气流直接吹袭冷却喷口热流,虽然损失了点悬停功能,但是活下来才重要。


  发动机喷口朝上,不增加发动机重量,但是效果还是不如阿帕奇的多孔格栅弯曲通道冷却效果好,从这个角度来说,武直10ME换装1300KW大马力发动机,或许有一定的疑问,也有可能设计师觉得阿帕奇的S型弯曲冷却排气设计太笨重,不如旋翼气流冷却效果好。

  从附加的装甲和电子对抗设备,以及增加的机头炮弹数量来说,武直10ME比原型增加不少重量,假如不换发动机的话,飞机机动性会受不小影响,总体倾向还是,这款直升机还是换了更大功率发动机,不然很难向挑剔的客户交代。

  总体上来说,武直10直升机航电和导弹都比俄罗斯好,仅次于美国,武直10装备的空地导弹,陆军航空兵经过几百发实弹射击,命中率超过90%,世界一流,差距就在于动力太弱导致的装甲防护薄弱和以及缺乏昂贵复杂的自卫电子系统,从这次航展来看,基本都补上了短板,可望和世界强敌一争高下。

  武直10攻击力很强,防御力稍差,而武直10ME防御力大大增强,可见设计师还是下了一番苦功夫,渴望未来赢回来。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