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此次海试科目或更多 但不会起降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8-10-30 21:3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此次海试科目或更多 但不会起降舰载机

第1艘国产航母整装待发,准备第三次海试

  第1艘国产航空母舰定于10月28日进行第三次海试,从发表图片来看,第1艘国产航母已经准备完毕,蓄势待发。

  按照辽宁海事局发表公告来看,第1艘国产航母海试时期应该是从10月28日到11月6日,这个时间比前两个海试相对要长一些,第1艘国产航母首次海试是5月13日至5月18日,第2次海上试验是8月25日至9月1日,表明此次海试测试科目应该比前两次更多。

  国产航母此次海试最吸引人地方就是会不会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外界注意到第1艘航母出航前飞行甲板上已经排放了歼-15舰载战斗机机、直-18舰载直升机、直-9载直升机模型,所以此次海上测试应该包括舰载机相关科目,包括在海上运动状态下舰载机甲板布列、调运实际操纵测试、地勤人员对飞机进行模拟维护和保障等等,不过从公告作标来看,此次海试区域与前两次基本上相同,因此可以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此次海上测试可能以航海性能来主,暂时该不会涉及到舰载机实际起降科目。

  第1艘航母出航前图片有一个细节也可以佐证,那就是它没有涂上起飞线,拦阻索似乎也没有安装,航母飞行甲板要比陆地机场短小的多,所以飞行甲板画有起飞线辅助舰载机飞行员起飞,避免飞行员在紧张情况下出现失误,另外舰载机需要借助拦阻索才能在斜角甲板上降落,没有安装拦阻索也就表明舰载机无法在航母上降落,从这个角度来讲,第1艘国产航母现在的状态可能还无法让舰载机起降,这样此次海试也就不会涉及相关科目。

  不过外界也注意到此次第1艘国产航母出航之前,所有舰载武器蒙布已经拿下,已经处于待命状态,从相关图片可以看到第1艘国产航母舰载武器与辽宁舰基本上相同,包括红旗10近程舰空导弹、1130近程反导舰炮、多功能火箭系统等等,这些武器都配备有比较精密电子系统,包括红外成像制导系统、火控雷达、光电探测系统等,而海上高盐、高湿环境是这些电子系统大敌,因此不能长时间暴露在外,此次第1艘国产航母出航之前将舰载武器蒙布拿下,表明已经完成相关武器停泊状态测试,为出海进行实际航行状态下使用做好了准备,就此我们可以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此次海试应该包括舰载武器系统使用等科目。

  航母使用舰载武器不仅仅包括武器本身,还涉及到一系列舰载系统,例如舰载雷达需要为舰载武器火控系统提供目标指示,舰载作战指挥系统则根据性质、状态、方位等信息将不同目标分配给不同舰载武器等等,从这个角度来讲,第1艘国产航母已经开始舰载作战系统科目测试,考虑到进度、风险等方面原因,首先进行舰载武器系统测试,然后再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应该说这个指导思想还是非常稳妥的,也符合中国海军实际情况。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尽管近期周边局势有复杂趋势,但是中国海军和舰船工业节奏并没有被打乱,国产航母发展依然按照既定计划向前推进,正是这种战略定力保证国产航母建设顺利向前,否则强行赶进度,就有可能出现欲速则不达的情况出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