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研超远程导弹无法装进歼20弹舱 将由歼16挂载
www.wforum.com | 2018-10-26 21:4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众机械师》杂志近日报道,中国正在研制一款神秘的超远程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后将能依据扭转目前由美国空军占据的空中优势。

中国研超远程导弹无法装进歼20弹舱 将由歼16挂载

  该导弹暂被命名为PL-XX(霹雳-XX),其预计攻击的空中目标并不是敌方战斗机,而是战时游荡在战区边缘的敌方高价值空中目标。如果这些缺乏机动性和自卫能力的空中加油机、预警机、指挥控制机、侦察机被击落,那么美国空军的隐身战斗机将失去支援,无法发挥出战斗力。

  歼-16战斗机挂载PL-XX进行挂弹试飞的照片于2016年11月首次出现在互联网上,当时有军事专家根据照片分析该弹长度5.5米,直径300毫米,射程400公里。这款超远程空空导弹被认为是针对美军加油机、预警机的支援飞机的杀手锏,在现代空中战争中,战斗机越来越依赖这些支援飞机的协助才能实施远程作战。

中国研超远程导弹无法装进歼20弹舱 将由歼16挂载

  如E-3望楼预警机可以远距离探测敌机,并通过语音或数据链引导己方战斗机在不开启雷达的情况下静默接近目标,这点对隐身战斗机尤为重要,能令敌方难以探测。此外由于战斗机航程有限,也需要加油机实施空中加油来大幅提高航程。

  预警机和加油机被击落后将使美国空军处于严重劣势,隐身战斗机要不断开启雷达来搜索敌机,发出的电磁辐射很容易被敌机截获。空战协调也将变得更加困难,战斗机飞行员需要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独立完成整个作战任务。在失去空中加油能力之后,腿短的战斗机将无法攻击敌后纵深目标,战斗力大幅下滑。

  由于PL-XX导弹长度过大,可能无法被塞进歼-20隐身战斗机的机腹弹舱内,所以在未来空战中应该是由歼-16战斗机来挂载这种导弹。歼-20依靠自身的隐身性能前突,发现敌方空中加油机或预警机之后就通过保密数据链把目标数据发送给歼-16,由后者实施远程攻击,如此一来也确保非隐身歼-16在作战中的生存能力。即使PL-XX未能击中目标,也能迫使支援飞机后撤到安全空域,从而大幅限制其作战效能的发挥。

  除PL-XX外,俄罗斯也在发展类似的超远程空空导弹。已经列装的R-37M据说能击中15000-25000米高度8g机动的目标,迎头最大射程达300公里,是AIM-54不死鸟退役后威力最大的现役远程空空导弹。

  这种远程空空导弹的出现让美国空军担心不已,加紧推进隐身加油机概念研究,意图通过打造全隐身作战机队来对抗这种远程导弹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