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接收首架本地升级F16V战机 还要新建大修中心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49: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接收首架本地升级F16V战机 还要新建大修中心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23日报道称,台湾空军已经接收了第一架本地升级的F-16V战斗机,并准备斥资5亿美元为升级后的F-16机队升级基地并新建一个大型维修中心。按照计划,相关的负责人希望未来台军乃至亚太地区的F-16战机将能够在这里进行大修维护。

  美媒表示,在上周五,台湾地区当地的防务制造商“汉翔”航空向台军交付了一架F-16V Block70战机,这是其今年负责升级的4架F-16A/B战机中的第一架,其余三架飞机正在进行飞行测试,计划于今年年底交付。据消息人士透露称,相关的升级工作从2年前就已经开始,但由于软件方面的问题导致了升级计划延迟至今。

  文章称,第一架本地升级的F-16V战机交付将为F-16战机的“凤展计划”铺平道路。根据这项计划,台军将耗资53亿美元,由“汉翔”航空每年升级24架F-16A/B战机到最新的F-16V Block70版本,此前已经有两架F-16战机由洛·马公司在美国进行升级。F-16V战机将安装先进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全新的作战任务计算机、改进型飞机电子战套件和航空电子设备,并能够整合美国生产的的精确制导武器。除了台湾地区外,新加坡和韩国计划分别计划将60架和134架F-16战机升级到F-16V版本,而巴林、希腊和斯洛伐克则计划采购72架全新的F-16V战机。

  美媒表示,除了升级现有的F-16战机外,台湾地区还计划为其F-16机队进行基地的全面升级并新建一个大型的维修中心。据称美国方面已经同意支持台湾地区优先发展这一能力,这将帮助台军的F-16战机能够在岛内进行大修,而不用将飞机运到美国。而据台媒报道称,台湾地区甚至希望借助这个维修中心为亚太地区所有F-16战机提供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