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当局就太平岛强硬警告越南 没有像对日本那样怂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45: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当局就太平岛强硬警告越南 没有像对日本那样怂

    对越南没有像对日本那样怂。

  台“海巡署”日前发布公告称,太平岛驻军将于11月21至23日在太平岛环岛海域进行每季度一次的实弹射击演习。此前,针对太平岛驻军演练问题,越南外交部曾屡次表示抗议,甚至有越南网友叫嚣越军“两个小时内就能夺岛”。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2日报道,台“海巡署”当天硬气回应越方抗议称,演习将照常举行,并警告称“如果有敌人要攻太平岛,就必须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台“海巡署”表示,“不能因为越南无理抗议,就停止训练与实弹射击”。并强调称,为维护“领土安全与完整”及强化太平岛防卫能力,每年会定期实施射击训练,并依规定完成射击通报,且射击区域并未危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航行安全,也会由“外交部”依照惯例知会周边国家。

  台“海巡署”还透露,此次在太平岛进行实弹射击的火炮,包括40炮、120迫炮、40榴弹枪等各式火炮与轻兵器实施射击,根据射程,120迫击炮,最大射程为6100米,40高炮L/60则有7160米。也就是说,并不影响周遭国家。

  今年8月,台军在太平岛举行例行实弹射击训练时,也引来了越南外交部的抗议。

  据越南国家通讯社(VNA)报道,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阮芳茶(Nguyen Phuong Tra)当时在记者会上对此事十分不满,声称台湾在太平岛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有侵犯越南主权且影响周边飞航安全之嫌,恐造成南海局势升高。

  早在2016年,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事曾强调称,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中国人都有义务维护好祖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