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一新型舰载机震撼亮相 张召忠:新添杀手锏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3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新型舰载机震撼亮相 张召忠:新添杀手锏

  逐鹿海洋大型航母战斗群是一支必不可少的军事力量,中国在航母建设上可谓是后起之秀,在美国人还在质疑中国能不能养得起4艘航母的时候,中国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未来中国海军至少拥有6艘航空母舰。

  更有巴西人称:“以中国的经济实力,同时运营二十多艘航母也绰绰有余,这样至少能保持十几艘航母处于全天候作战状态,届时中国海军在全球范围内无可匹敌。”20几艘为时尚早,但有消息称,中国已经着手第三艘、第四艘航母的建造工作,日前有分析称中国在上海江南制造厂建造的003型电弹航母已完成3个总段的建造工作。

  相比航母,中国海军另一件作战神器新型舰载机的研制刻不容缓,2018年10月9日,中国工程院孙聪院士以及沈飞研究所一干人等共赴贵阳航发所调研某型发动机的研制进展,据外界猜测认为,以孙聪院士歼-15舰载机总师的身份,很有可能是为了歼-31上舰项目来催收涡扇-19中级推力发动机,是为了能赶上与003型航母同步建造的进度。

中国又一新型舰载机震撼亮相 张召忠:新添杀手锏

  在官方尚未证实为第四代舰载机之前,有人爆料称,贵阳航发所负责的有涡扇-19、涡扇-12或者涡扇-13E型发动机,以及神雕无人机项目。此前也有消息传出,神雕无人机将于2018年底前定型进行量产,从而列装部队成为我国空军的又一战略级杀手锏。

  从中国辽宁舰航母现有的配置来看,主要舰载装备有歼-15舰载机、直-18预警、反潜直升机等主要机型,而随着美国新一代F-35隐身舰载机批量列装,中国航母舰载级升级是大势所趋,所以需要发展出更多型号的舰载机供下一代航母选择。

  空警-600舰载预警机多次在公开展出的航母模型上现身、直-20直升机在5月5日国产航母首次海试时完成舰载起降测试工作,歼-31或者歼-20上舰也在推进当中,预计在2019年能够取得重大突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舰载机量产服役时不我待。

  近日,中船重工旗下企业“中船海空装备”通关官方平台爆出一大惊喜,从发布的图片可以得知,在11月6日到11日这个为期6天的国际大型珠海航展里,该机构将展出一款型号为HK-5000G固定翼无人机,从邀请函无人机图片的外部特征可以看出,这架无人机类似于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这次亮点在于该机有双前轮,机翼向上折叠设计,这不难推测出中国有一款新型舰载机不日将震撼亮相,接来下在珠海航展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又一新型舰载机震撼亮相 张召忠:新添杀手锏

  更重要的是,在舰载机中国不但想办法不起短板,还在研制积极克制敌方舰载机的技术,据著名专家张召忠前海军少将表示:“中国在应对航母攻势时,可将无人机集群技术军用化,当100架或200架单价1000元的军用无人机出现在航母上方集群攻击时,首先可以瘫痪其电子系统,或者派出500架自杀式无人机为先锋在航母上方空域盘旋,那么对方航母舰载一经起飞就会立马发生撞鸟效应,也就是对方舰载机连起飞的机会都没有。”这样一来中国海军又多了一个航母杀手锏,可谓是锦上添花。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