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又一款舰载机亮相 采用歼20的技术不需要飞行员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3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款舰载机亮相 采用歼20的技术不需要飞行员

  航空母舰,这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大量投入使用且迅速崛起的现代化武器,在历经战后数十年的发展之后,已然取代了早年的战列舰成为了海权的象征性力量。而对于被称为“海上移动机场”的航空母舰而言,舰载机作为构建其作战能力的核心,同样迎来了巨大的发展与进步。除去传统的战斗机与攻击机外,各种用于反潜、预警指挥、加油与电子战等用途的特种舰载机种类,也在被各大海军强国不断的发掘并投入到了实际使用之中。他们的出现,无疑给航母带来了更为强大的作战能力与更灵活的使用方式。

中国又一款舰载机亮相 采用歼20的技术不需要飞行员

  得益于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当今的各项新型武器设计,都十分热衷于采用智能化与无人化的概念。而这个技术趋势,也自然而然的影响到了航母与舰载机的应用领域。就连目前世界上装备航母数量最多,使用经验最丰富的美国海军,也极为重视舰载机的无人化与智能化概念,近年来炒得火热的X-47B与MQ-25等无人舰载机项目,就是这个指导思想下的产物。而除了美国海军以外,在航母与舰载机运用领域有着旺盛需求的中国海军,同样也正尝试在无人舰载机的装备与研发方面取得突破。

  而就在将于近期举办的珠海航展上,中船海空装备官方公众号所发布的一张宣传图,以极为简洁明了的方式,向外界展示了我国相关科研人员在固定翼无人舰载机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不难看出,宣传图中这架带有“HK-5000G”编号涂装,且挂载有武器的飞行器,属于一款典型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同时,其可折叠机翼的结构设计,直截了当的向我们表面了它那航母舰载机的特殊身份。而根据其机身比例以及编号推断,该机的起飞重量应为5000KG级别,已经接近了我国另一款著名的长航时无人机——“翔龙”的标准。

  同时,根据图中HK-5000G明显加强的起落架以及前双轮的设计,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款无人机采用的是弹射起飞方式。实际上,之所以会得出这个结论,主要是因为有资料显示我国在数年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无人机的弹射起飞实验。比如在2016年所曝光的一张卫星照片中,我们能看到在位于北方某地区的陆上弹射器测试基地跑道上,就曾出现过一架无人机正在接受弹射测试的身影。有了这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为铺垫,新型舰载固定翼无人机采用效率更高的弹射起飞方式,显然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除此之外,HK-5000G的另一个颇具亮点的设计,就是位于其机头下方的光电传感器。想必眼尖的朋友们早就已经发现了,这种样式的光电传感器,就是早已在国产歼-20隐身战斗机上实现装备的“光电瞄准系统”,也就是大家俗称的EOTS。相比传统无人机使用的光电球,EOTS在完美继承了前者包括红外、电视光电搜索、激光测距以及激光照射在内的强大功能的同时,还具备了低气动阻力、低雷达反射截面积等优势。可见HK-5000G型舰载无人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一定的隐身能力。

  虽然这款舰载无人机的整体隐身能力,相比已经下马的美国海军X-47B仍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无论怎么说,对于在航母及舰载机运用方面刚刚入门的中国海军而言,解决有无问题才是当前的首要目标。毕竟HK-5000G舰载无人机的出现,对于完善我国海军眼下尚未成熟的舰载航空兵体系,以及挖掘航空母舰更为灵活的战术运用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