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军两小时能攻占太平岛?台当局:谁敢来必付代价
www.wforum.com | 2018-10-22 21:33: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军两小时能攻占太平岛?台当局:谁敢来必付代价

       据台湾《联合报》10月22日报道,尽管越南外交部在8月间对台当局在太平岛实施火炮射击加大抗议力度,甚至越南网友也声称越军能“两小时内夺岛”。对此,台当局“海岸巡防署”再度发出射击通报,预告太平岛将在11月21日再次实施年度射击训练,届时岛区周边阵地火炮都将实施射击。

越军两小时能攻占太平岛?台当局:谁敢来必付代价

  报道称,台军太平岛防区一季实施一次射击训练,针对岛上40炮、40榴弹枪等各式火炮与轻兵器实施射击,由台防务部门固定派员督导。8月间的射击训练,引来越南外交部抗议。

  据越南国家通讯社报道,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阮芳茶在记者会上对台当局表示抗议,指称台军于太平岛海域进行火炮射击、有侵犯越南“主权”且影响周边飞航安全之嫌。

  台当局“海洋委员会海巡署”强调,为维护“固有领土”安全与完整及强化太平岛防卫力量,每年均定期实施例行性火炮射击训练,并依规定完成射击通报,且射击区域并未危及其他国家航行船舶安全,也会由“外交部”依照惯例知会周边国家。

  据悉,太平岛上台军目前部署120迫击炮,最大射程为6100米;40高炮L/60则有7160米。因此,根本打不到周边国家的岛屿。

  此外,台当局“海巡署”已决定,将在明年采购“红隼”反装甲火箭弹,以反制“敌军”可能进行的“登陆夺岛”攻势。台官员还指出,由于“红隼”火箭弹的射程仅400米,并不会影响地区的战力平衡,“但如果有敌人要攻太平岛,敌人就必须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据了解,太平岛是位于南海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西北角的一个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面积0.43平方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太平岛拥护主权,目前由中国台湾地区实际控制,由高雄市代为管辖,与东北部的高雄港相距约1600公里。

  对于太平岛议题,台“行政院”及“外交部”多次发表声明,无论就历史、地理而言,太平岛及其周遭海域,均属“固有领土及海域”,有权在岛上进行例行性操演。

  而针对台当局太平岛演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中国人有义务维护好祖产。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