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再次购买我48架翼龙II无人机 可扭转对印劣势局面
www.wforum.com | 2018-10-22 19:2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再次购买我48架翼龙II无人机 可扭转对印劣势局面

  无人机,尤其是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可不是随便哪个国家都能研制的。即使是老牌航空强国俄罗斯,也只是刚刚装备了本国生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而已,而且还只是中型的。作为无人机大国,美国一般会限制大型先进无人机的出口,所以,我国研制的先进无人机就显得特别好卖。翼龙II,我国成飞研制的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其于去年2月份刚刚首飞,就已经获得了国外客户的大订单,当时被誉为我国无人机出口单笔最大订单。最近,该型无人机出口又传来好消息。

  观察网最新报道称,10月6号,巴基斯坦官方媒体称,巴方将与中国成飞合作生产48架翼龙-II无人机;这是巴方继购买彩虹-3无人机(带生产线)之后,再次购买中国的无人机。在当今世界“察打一体”无人机市场中,翼龙II属于顶级水平,只有美国的MQ-9“死神”无人机,以及我国的彩虹-5才能与之相比。

  翼龙II颇具传奇色彩。翼龙系列无人机原本是为国内研制,其初型翼龙-I国内装备代号为“攻击-1”。有我军为其“背书”,质量、性能自然过硬。更大型的翼龙II于2015年开始研制,2017年2月首飞,在首飞之前就已经获得了来自阿联酋的大订单,当时被誉为我国无人机出口史上最大单笔订单。今年初,翼龙II进行了多种型号导弹、制导炸弹的打靶测试,在一个架次连续对5个不同的固定、移动目标发射了5枚多个类型的导弹,并且全部击中,创造了国内无人机的打靶记录,可谓威力强大。

  翼龙II机长11米,翼展20.5米,最大起飞重量4.2吨,最大飞行高度9千米,最大飞行速度37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时间20小时;其翼下有6个挂架,最大载弹量480公斤,可以挂载多达12枚的反坦克导弹,单枚炸弹的最大挂载重量为250公斤;翼龙II装备有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可以执行侦查、巡逻、精确对地打击、电子战等任务;地面站数据链控制距离250公里,通过卫星数据链可延伸到1500公里以上。

  根据2016年美国的统计,当今世界上,各国所装备的无人机数量并不少,个别国家甚至比较庞大;但是,装备有大型无人机的国家却没有多少,数量更是稀少。如果说美国装备数量达到了百架的规模的话,其他几个强国装备数量不过几架、10来架,顶多几十架而已。原本身为一个小国的巴基斯坦,一旦装备了48架翼龙II这种档次的无人机的话,其无人机作战能力将直接提升到世界前几位,可谓进步巨大。目前,巴方还未透露这次合同的具体金额,我们将继续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