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缅甸空军接收6架中国枭龙战机 或有意再购几十架
www.wforum.com | 2018-10-22 19:2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空军接收6架中国枭龙战机 或有意再购几十架

  近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截至2018年10月,缅甸空军已经接收了6架JF-17M“枭龙” 战斗机。 这架战斗机都部署在缅甸勃生空军基地,该基地隶属缅甸空军是西部作战中心,中心总部位于实兑空军基地。

  缅甸购买“枭龙”战斗机的传言最早出现在2016年2月,最终在2016年11月初被确认,当时巴基斯坦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缅甸将获得十六架JF-17战斗机,总数量可能超过二十架。

  缅甸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的首个外销客户,标志着该项目实现了一大里程碑。但在首架JF-17M于2017年6月在成飞下线首飞以来,迟迟不见该机交付缅方的新闻,以至于有国外媒体在今年3月报道巴基斯坦因政局分歧而停止向缅甸交付“枭龙”战斗机的消息,现在事实证明该消息纯属谣言,中巴已经不声不响地向缅甸交付了6架JF-17M。

  JF-17M属于“枭龙”战斗机的最新Block2批次,该批次增加了空中加油能力,改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增加了有效载荷,并增强了数据链和电子战能力。JF-17M涂有缅甸特有的上蓝下灰战术涂装,与巴基斯坦“枭龙”的双色灰涂装具有明显区别,据说该机在配置上也按照缅方的需求进行了定制。

  FC-1/JF-17“枭龙”战斗机目前已经发展出Block1、Block2和JF-17B双座型三种型号,并正在研制先进的Block3批次,后者预计将在明年开始量产。按照国际上最新的战斗机分代法,JF-17 Block3属于4++代,该机的航电进一步改进,具有头盔显示器和瞄准具系统、新型大尺寸座舱多功能显示器,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红外搜索和跟踪(IRST)系统。除航电改进之外,该机在制造中将增加复合材料的用量,并换装新型发动机。

  之前巴基斯坦媒体曾报道,在2015年决定购买16架JF-17“枭龙”战斗机之后,缅甸还与巴基斯坦进行了更深入的谈判,希望能获准在缅甸生产这种战斗机。显然为了16架战斗机专门建立组装线是不划算的,缅方意在购买更多的“枭龙”战斗机,彻底取代该国现役的数十架歼-7战斗机。如果该协议达成,未来JF-17 Block3落户缅甸也是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