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同意向台出售舰载无人机 可挂多款导弹打击我舰艇
www.wforum.com | 2018-10-21 21:3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同意向台出售舰载无人机 可挂多款导弹打击我舰艇

  近日,美国同意向台出售MQ-8B“火力侦察兵”舰载无人机系统。这是一种主要在舰上使用的大型直升机型无人机系统,目前是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的标配,配合有人直升机执行目标监视、火力打击、反潜、扫雷等任务。

  台是去年11月向美国提出购买意向的,主要是因为其使用的MD500反潜机已经老化,全部换装“海鹰”有人反潜直升机耗资太大,所以希望能够购买便宜一点的无人机。

  而MQ-8B无人机不但能够在舰上起降,还可以持续飞行8小时,监控半径110海里的海区,同并追踪20个以上的目标。

  另外,MQ-8B无人机并不是简单的侦察直升机,而是一种可以携带“海尔法”重型反坦克导弹、“九头蛇”精确制导火箭弹等先进弹药的攻击无人机。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对水面舰艇、地面目标进行火力打击。

  由于成功级护卫舰拥有2个机库,未来可能按照一架“火力侦察兵”加一架“海鹰”有人反潜直升机协同搭配的形式部署。主要执行反潜、对小艇作战、海上监控预警等任务。

  不过对我军而言,这种直升机型无人机速度慢、目标大,想要以这种无人机来赢得海战胜利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的。这种无人机更适合非对称战争中作战,而面对强大的体系时是没有什么作为的!

  另外,同批申请购买的还有陆军使用的M777超轻量化155毫米榴弹炮等,但是除了MQ-8B无人机和MK62空投水雷外,美国暂时还没有同意其他军购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