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神秘船只停驻高雄到底是不是"军舰" 船员均来自民间
www.wforum.com | 2018-10-21 21:29: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神秘船只停驻高雄到底是不是"军舰" 船员均来自民间

  今年在高雄停靠过四次的托马斯·汤普森号海洋研究船,到底是艘什么船?是否属于美国海军?我们先来了解下这艘研究船。

  托马斯·汤普森号,该船属于托马斯·汤普森级的首船,该型一共建造4艘,也是上世纪90年代为了替换型号复杂的老旧研究船而建造的一个型号。

  首船于1989年3月23日在霍尔特船舶公司开工,于1991年7月8日服役,其余3艘分别于1996年6月11日、1997年3月3日、1997年4月25日服役。分别为:托马斯·汤普森号海洋研究船(AGOR-23)、罗杰。雷维尔号海洋研究船(AGOR-24)、艾特兰蒂斯号海洋研究船(AGOR-25)、雷塞彻号海洋研究船(AGOR-26)。

  该型技术性能为:长83.5米,宽16米,吃水5.6米,标准排水量2100吨,满载排水量3251吨,柴油机组电力推进双桨,航速15节,续航力8000海里/12节,船员20人,科研人员30人,配备1部TM 1650/6X雷达。

  该型可一年四季在全世界水域进行物理学、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水声、海洋地质及地球物理学等诸多学科的环境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托马斯·汤普森级研究船不属于美国海军的军舰,且无配置任何武器装备,虽然所有权属于美国海军,却一直借给华盛顿大学使用,船员也清一色为民间的雇员和科学家,丝毫没有军方背景,完全属于院校的研究船范畴。因此其经常进入它国临近海域,打着科学研究的旗帜,只要不侵入它国领海,此种研究船都算是无害通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