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助未来我航母编队战力超美舰队 052E担任反潜核心
www.wforum.com | 2018-10-21 21:2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助未来我航母编队战力超美舰队 052E担任反潜核心

  055型万吨级驱逐舰,满载排水量高达1.2万吨以上,按照一般推理,其应该像美国海军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一样,建造个20来艘,然后充当独立作战的多功能主战舰艇;毕竟,“提康德罗加”级满载排水量才9500来吨。054B新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4500吨以上,可能采用全电推进系统,按照一般推理,其应该像美国海军的“佩里”级护卫舰那样,充当未来航母舰队的反潜主力。然而,根据目前的一些消息,我国海军似乎“野心”更大。

  关于055到底要建多少艘的问题,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甚至开始有人认为其应该叫巡洋舰,对叫其驱逐舰表示不满。以美国海军为例,其主力防空舰艇 “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也不过9000多吨,如果我们把055当主力,建造个60来艘,这不是要超越美军?似乎感觉有些奢华了。但目前,055正已前所未有的速度大批量建造,而类似的9000吨级舰艇却毫无音讯,这意味着什么?

  而且,美国海军正在研制提康巡洋舰的下一代替代舰艇,计划以满载排水量1.4万多吨的DDG1000为平台基础,水面舰艇吨位继续扩大化成为未来趋势。如果未来我国舰艇要上激光武器、电磁炮、微波武器等,则需要足够吨位的平台来提供电力供应。那么,我国的下一代驱逐舰,很可能会以055为基础,建造大批型号,很多数量。

  054B型护卫舰,一直被大家期盼并关注着。但是,其从2012年立项至今已有6年,可谓“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要知道,054护卫舰从立项到开工只有2年;即使是055驱逐舰,从立项到开工也才4年。054B进度这么慢,是遇到了重大技术问题,还是因为海军作战需求的调整而暂停了此项目呢?根本消息人士判断,真实情况可能是第2种;而取代它的,是另一款大家期待的型号——052E。

  虽然054B的排水量接近了5000吨,但是,在未来我国航母编队中,似乎还是小了一些,抗恶劣气象能力、直升机搭载能力,舰载电子系统功率会受一些限制。而未来以反潜为主要任务的052E,将类似美国海军航母编队里的“斯普鲁恩斯”级反潜驱逐舰(满载排水量7000多吨),满载排水量达到7000吨左右;其不一定会有类似052D的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但可能会有新型的双面旋转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并装备有国产新一代的反潜声呐系统和反潜直升机。

  很难说中国海军未来的雄心有多大,但如果按以上推测,我国未来航母战斗群护卫舰艇的吨位和作战能力,将获得全面升级;而届时的我国海军,将尽显大国风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