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军S400防空导弹射程达400公里 中国已第一时间采购
www.wforum.com | 2018-10-21 19:1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S400防空导弹射程达400公里 中国已第一时间采购

  近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的印度购买S-400防空导弹一事终于尘埃落定了,因为有俄罗斯官员已经向媒体确认了此项交易。这意味着S-400防空导弹将会再次迎来出口,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似乎将会S-400防空导弹未来大卖特卖局面的前奏。那么,S-400防空导弹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防空导弹呢,真的有俄媒宣称的那么厉害吗?

  首先,要了解S-400防空导弹,我们应该首先了解其前身——S-300P系列防空导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400防空导弹应该属于S-300P防空导弹家族中的最新最先进的成员。最早的S-300P防空导弹其最大射程仅为47公里,而如今S-400防空导弹的射程已经达到了400公里,由此可以看出防空导弹进步幅度之大了。

  S-400整个防空导弹系统的各件装备都是使用了俄罗斯目前在该领域最先进的设备。例如俄罗斯为其配备了C波段的91N6搜索雷达,尽管其是一款无源相控阵雷达,但是其具有全向扫描功能,最大探测距离达到600千米,还可以识别主动/被动干扰源,抗干扰性能强大。

  而另外配备的92N6多功能火控雷达的性能同样不俗,仅仅是在对弹道导弹的探测能力上就已经非常惊人了,据称其最远可以在185千米的距离上探测到RCS仅为0.4平米的弹道导弹目标。

  除了雷达性能先进,S-400防空导弹的最大卖点就是其兼容性非常强,这个兼容性强主要体现在其能够兼容发射多种不同射程的防空导弹上。俄罗斯给S-400防空导弹系统整合进了超远、远、中、近程这四款射程截然不同的防空导弹,这样做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一套S-400防空导弹就可以完成了以前需要至少三款不同类型防空导弹才能做到的事,其作战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目前俄罗斯为S-400防空导弹配备了三个系列共六种导弹,这些导弹的射程分别为40、120、200、250以及400公里,所以一套S-400防空导弹就可以为一个地区提供强大的多层防空拦截保护。还有消息显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还可以兼并指挥此前的S-300系列防空导弹,这对于那些装备了S-300防空导弹的国家来说就更加具备吸引力了。综上所述,作为俄罗斯寄予厚望的一款导弹,S-400防空导弹的确是有非常非常先进的技术的。特别是连中国都在第一时间就购买了这款导弹,显然就证实了这款导弹的先进程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