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歼-15不如俄军苏-33?美媒称两者对比各有千秋
www.wforum.com | 2018-10-21 18:30:4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歼-15不如俄军苏-33?美媒称两者对比各有千秋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19日刊载题为《空中对决——中国歼-15和俄罗斯苏-33战机谁更好?》的报道认为,歼-15与苏-33对比各有千秋。

  报道称,最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刊文,质疑中国的歼-15舰载战斗机,称其飞行控制系统存在不少问题。歼-15和俄制苏-33舰载战斗机存在密切关系。歼-15真的不如苏-33吗?还是说这两款战机存在类似问题,而那篇文章是想转移人们对苏-33自身缺陷的关注?

  报道称,那篇文章开篇便对歼-15的重量和滑跃起飞方式提出了批评。但这本来就是苏联原先的航母作战设计理念。

  报道称,“辽宁”号航母(其前身是苏联的“瓦良格”号航母)是滑跃起飞式设计,因为其设计初衷是搭载苏-33和米格-29K,而这两款战机均未采用弹射起飞方式。滑跃起飞会让航母的作战行动相对简便——虽然存在一些问题。俄罗斯人提出的批评空洞无物,因为中国海军只是根据俄方的原本设计初衷在使用那艘航母。

  报道称,中国海军当前正计划在这一方面加以改进。据报道,中国已在研发弹射起飞版的歼-15战机。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在发动机研发方面的短板限制了歼-15的性能。

  报道认为,但是,在航母上操作战机绝非易事,即便在理想的情况下也是如此。2016年,冒着滚滚黑烟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赴叙利亚部署期间,苏-33就曾发生过着舰失败坠海事故。

  报道称,事实上,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俄军的苏-33战机仅进行过一些有限改进,基本没有进行太多彻底的升级。俄罗斯海军航空兵部队似乎更关注采购较新式的米格-29KR战斗机,这种飞机更小巧。苏-33战机的驾驶舱玻璃化程度并不高,这限制了其使用精确制导弹药和现代化导航技术的能力,而有关升级工作并未对此进行彻底改进。

  报道称,再说说中国。中国生产的歼-15符合最新的驾驶舱设计和人机工程学标准。一张歼-15驾驶舱的照片显示,驾驶舱内设有多个多功能显示屏,以及受F/A-18战机启发设计出的控制面板。

  报道称,此外,中国在积极研制改进型歼-15战机,让其能执行更多其他任务。这其中就包括研发可与美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相匹敌的歼-15D电子战飞机。此外,中国还研制了双座版歼-15战机。

  报道认为,总的来讲,虽说苏-33可能在可靠性和发动机动力等方面强于歼-15,但歼-15的现代化程度更高,且融入了现代化人机工程学设计理念。中国对原装苏/俄武器进行拆解分析的做法可让他们对其进行彻底的现代化升级,并研发出多种新的款式。这种做法已让他们制造出一款现代化舰载机,而苏-33仍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上。

  报道称,就连卫星通讯社的专家瓦西里·卡申在文章末尾都说:“再花上一些时间和资金,中国人显然会解决他们现在面临的问题,他们届时将会有一款可靠而强大的舰载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