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二种五代机专用航空发动机曝光 或为涡扇19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2:2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二种五代机专用航空发动机曝光 或为涡扇19

  据媒体报道,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已经前往贵阳航发研究所,和贵阳航发相关人员讨论新一代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按照其提到的消息来看,这次提出的发动机项目很可能就是涡扇19“黄山”型发动机。涡扇19是一款推重比达到11,推力在11吨以上的新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作用就是在FC31等战机上使用,而这款战机毫无疑问是和歼15一样为海军准备的,毕竟空军目前已经拥有了新一代的歼20战机。FC31确实是一款比较合适的海军舰载机,且作战能力并不弱,整体性能和美军的F35基本相当,也远超英法等国研发的下一代战机,但任何一款发动机的研发都需要发动机的支持,这次自然也不例外。

中国第二种五代机专用航空发动机曝光 或为涡扇19

  FC31之所以现在的作战能力还略有不足,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方面不足,目前这款战机使用的发动机是俄罗斯的RD33MK型,即使后来的型号也只是装备了涡扇13改型发动机,涡扇13改进型的极限也就是推重比达到了9,推力为10吨级,这种发动机是无法满足第五代战机使用的。但FC31换装新型发动机以后就完全不同了,这款发动机如果能达到12吨的推力,那么2台发动机就能有24吨,美海军的F35战机目前改进后的发动机为21吨推力,其最大起飞重量就达到了33吨,24吨的发动机在海军战机上,至少可以支持35吨的起飞重量。

  这种起飞重量可以让FC31达到1500千米左右的作战半径,必要情况下,能通过外挂+内部弹舱的模式携带4枚反舰导弹和6枚空空导弹,虽然这种情况下最多只拥有800千米上下的作战半径,但配合射程达到400千米左右的反舰导弹,其打击范围也能达到1200千米上下,这已经足够我军航母保证优势了。且如果新一代发动机研发完毕,那么FC31完全可以在2到3年内测试完毕,测试完毕以后即可生产8到10架验证机进行试飞测试,测试完毕以后即可交付,我军新型航母已经开始制造,预计在2022年左右下水,在2024年左右交付,目前还有6年时间可以研发新一代舰载机。

  歼20上舰并非不可能,但歼20一方面是产量有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空军目前急需第五代战机,短时间内是很难保证海军也使用歼20执行作战任务的,海军自然只能另起炉灶想办法,而FC31+涡扇19发动机就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FC31虽然之前是一款外销战机,但外销转自用并非没有,例如之前的L15战机,就是一款外销战机,但最终因为性能优秀,我军目前已经采购了上百架,FC31也完全有可能做到。对于我军而言,多一款战机并没有什么坏处,多条腿走路总比只用一条腿走路要好得多,尤其是在海军和空军的不同的需求下,研发几款先进战机,实际上能更有利的保证部队战斗力,这也是美军的做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