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1飞行员罕见身披“黄金甲” 打赢歼-20有绝招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2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飞行员罕见身披“黄金甲” 打赢歼-20有绝招

歼-11飞行员的防辐射服

  2018年8月的《中国空军》刊发了一篇文章,题为《在突破极限中成长》。这篇文章介绍了歼-20充当“橙军”,与我军歼-10、歼-11对抗的情况。其中,一张配图很罕见!歼-11飞行员的防辐射服~~~

  电子战飞机的飞行员要穿防防辐射服,以前只是听说了,这次是第一次看到。飞行员的防辐射服金光闪闪,就像穿了一件“黄金甲”。

  下图为中国军网刊发的一张图片,展示了我军预警机飞行员的防辐射服,像是一件无袖的连帽马甲。对比两件防护服,可以看出两型战机的电磁辐射强度明显不同,因此,电战战斗机的飞行员需要更严密的保护。

  这倒不是说预警机的发射功率不足。因为预警机是密封座舱,因此,可以对座舱加强电磁辐射的防护,防护服只是辅助作用;而且,预警机是大飞机,辐射源距离飞行员有一定的距离,辐射强度也会减弱。

  相比之下,歼-11的飞行员距离辐射源非常近,而且也不允许对驾驶舱做更多的防护,因此,对防辐射服的要求就很高。一件“黄金甲”,表明了这架歼-11电战机的发射功率不是一般二般的大。此前曾有传闻,说某些飞机的机载雷达可以在近距离烤熟飞鸟甚至兔子,看来,这个传闻也是靠点谱的。

  发射功率大,就可以更加有效地对目标实施电子压制。在演习中,歼-10、歼-11迫近歼-20,获得了近距格斗的机会,其中就有电子战飞机的功劳。利用强大的电子干扰能力,对歼-20实施全频段、大功率的电子压制,从而实现双方互相致盲的效果,掩护歼十、歼十一接敌。这一战术,美国的EA-18G电战机也曾采用过,并借此在演习中击落一架F-22。

  有一个问题,从图片背景看是一架歼-11,有一个的登机梯,座舱盖相比歼-16双座机也短了。我就很奇怪了,为什么不是歼-16电战型、而是歼-11?或许可以这样解释~~~

  歼-11也有电战型;因为是半路出家,因此,很难对原驾驶舱的设计做大改,就需要飞行员穿着重型防护服。歼-16电战型是原型设计,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利用加强座舱电磁防护以保护飞行员的问题。不过,歼-16电战型飞行员装备什么样的飞行服,现在还不得而知,保不齐也是同样的一身“黄金甲”。

  由此看来,歼十、歼十一在演习中力敌歼-20,不仅仅靠的是群殴,其中还有满满的套路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