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7系列战机出口过百架 最新升级版或有12国欲采购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0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7系列战机出口过百架 最新升级版或有12国欲采购

  在我国战机出口史上,有一款堪称功勋战机的型号,那就是歼7。数一数,几十年来,我国出口的战机,全部是歼7系列以及后续型号。据统计,我国歼7系列总出口数量超过了500架,而在其基础上发展的FC-1(超7),已出口100多架,预计将达到200架左右。只是,FC-1“枭龙”目前的出口数量并没有达到当初的预期,对于许多真正的穷国来说,FC-1约2000万美元的单价还是有些高了;况且,这些国家基本没有什么强大的敌人,所装备的战机,也就用来打打“闲散”的武装分子,或者拦截一些螺旋桨飞机什么的,并不需要多高的性能。

  为了满足这些国家战机换装的需求(以前装备的歼7、强5等),应多达12个国家的要求,我国在FTC-2000教练机(JL-9山鹰教练机)的基础上,研制了这款FTC-2000G多用途战机。之所以被称为多用途,首先,作为一款以教练机为基础的战机,该机能够很好的完成中高级教练机的任务,省去了这些国家购买中高级教练机的费用;况且,一般教练机这种存在,由于飞行强度不大,所以具有着比一般战机高一倍左右的飞行寿命,又由于其价格更加低廉,所以性价比十分的高。

  其次,该机具有相当不错的对地攻击性能。其最大载弹量达到了3吨,可以挂载航空炸弹、火箭弹,以及多款精确制导武器。为了加强对地攻击能力,该机对气动设计进行了大改,在主翼上增加了前缘襟翼;在主翼翼根前段,增加了大边条;进气道改为DSI进气道,增加了进气效率。这些措施的使用,大大提升了其大迎角性能和低速性能(最低速度180公里/小时),保证了其良好的对地攻击能力。

  再次,由于我国在航电技术方面的大发展,该机装备了相当于3代机水平的航电系统,发射先进的格斗导弹不在话下;根据客户的需要,可以换装超视距雷达,最大探测距离可以达到60公里(相当于F-16早期型号),可以发射SD-10中距空空导弹。由此可见,FTC-2000G作为歼7的另一款终极大改,也终于搭上了3代机的步伐。由教练机改为多用途战机,是这几年国际战机市场上流行的趋势,而FTC-2000G显然是我国紧紧抓住最新趋势的又一表现。

  由于是应客户要求而研制,所以该机在首飞之前就有了大量潜在的订单;而在其首飞之日,更是有多达12个国家的代表来观看——这可都是客户啊。根据以往经验,这些国家所购买的战机数量,少的有8-12架,多的可达30来架。这也就意味着,FTC-2000G将直接获得多达100架以上的订单,而后续订单将会更多。对于生产厂家贵飞来说,真可谓“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当然,实际上,这几年贵飞的山鹰教练机也获得了我国空、海军的大量订单。而这即将新增加的100多架订单,则又是一个大惊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