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连船坞疑现第7艘055船体 我军造舰速度或逐步放缓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4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船坞疑现第7艘055船体 我军造舰速度或逐步放缓

  大连造船厂作为中国最大的军工船舶企业之一,一直都有受到网友和媒体的关注。近日,某网友乘坐航班低空飞越大连造船厂时,无意间拍摄到曾经建造055导弹驱逐舰的两座船坞内部再次出现四艘新舰,众所周知,052D、054A、056从主力舰艇的建造工作基本上都已基本完成或处于最后阶段,只有055和一直未曾露面的052E还在建造计划中。从图片上建造舰艇的尺寸来看,这四艘舰艇极有可能是0557号舰,以及3条052D的改进型052E。

  近一段时间的网红无疑是连续下水的055导弹驱逐舰和国产航母,然而055导弹驱逐舰高昂的造价注定了该舰无法像美国的伯克级一样建造90艘甚至于更多,中国海军的体系中缺少一款排水量在9000吨左右的大型驱逐舰,以填补052D和055导弹驱逐舰之间的空白。鉴于这款驱逐舰可能由052D为基础,设计出一款缩水的055,所以依照052系列的命名规则,该舰应该就是传言中的052D大改—052E导弹驱逐舰,也就是日前初露峥嵘的可疑舰体。

  与此同时,照片中的一艘055第7号舰的船体也十分引人注意。目前,比较流行的说法是055驱逐舰的建造数量在六艘左右,然而对比美国及其盟友庞大的宙斯盾舰队,这一数量是远远不够的。考虑到中国三海舰队的需求和新型国产航母的护卫,055驱逐舰的数量可能不会止步于6艘甚至于8艘,12艘是最有可能的规模,当然这一数量是会随着海军航母数量的增加而变化的,更明确的说,在052E没有进入大规模建造前,055仍将保持低速建造。

  随着中国海军第一波大规模造舰浪潮的结束,更先进的替换舰艇的研制工作也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至2020年,除了航母以及其他的少量舰艇还在建造当中外,曾经大量下饺子的新时代舰艇在建造工作都会放缓或者停止。除非彻底落实052E和054B或者其他需要迅速建造补充现有舰队体系的舰艇,否则各大海军造船厂争先抢后下饺子的场景很快就会成为记忆。在未来,中国海军将进入长时间的磨合以及海外派遣等工作中,海军造船厂也主要帮助海军升级现有舰艇以及低速建造新型舰艇,这种情况将会一直持续到何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