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一机型达枭龙80%战力却更便宜 高性价比专供穷国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3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机型达枭龙80%战力却更便宜 高性价比专供穷国

  9月28日上午,在贵州安顺的贵飞集团机场,一架看起来既熟悉又陌生的新型“黄皮”双座型战斗机一飞冲天,仅用了4个月时间,这个改动幅度挺大的“山鹰”家族新成员——FTC-2000G“神鹰”多用途战斗教练机就完成了开铆、总装、滑跑和首飞,有不少网友祝贺之余也在问,这么“魔改”歼教-7,值得吗?

  “神鹰”战斗教练机这一次从项目评审通过再到开铆、总装乃至滑跑,贵飞集团都给予了空前的透明度,几乎是时不时直播这型飞机的研发进度,这在以往国产战机研发历史上是相当罕见的,与之对比,中国另一个教练机生产基地——洪都,对其旗下的L-15/教练-10“猎鹰”高教机的研发、改进和生产情况披露,就没那么大方过。

  毕竟“神鹰”总体来说还是基于贵飞集团手头掌握的成熟技术,对外贸型FTC-2000高教机进一步优化的产物。整体气动布局上,“神鹰”换上了更时髦的DSI进气道,垂尾切尖,这一切都是来自装备中国海军航空兵舰载机部队的“海山鹰”身上的,不过机背加了油箱增加了航程,这倒是个新特点。

  当然了,比起出口苏丹空军的首批FTC-2000型高教机,“神鹰”突出了作战性能,基本上更多是作为轻型战斗机设计的。

  其机头采用黑色雷达整流罩,里面装的应该是一部廉价的小型脉冲多普勒机载火控雷达,客户有需求换相控阵都成,换了“一平三下”的玻璃化座舱,全机挂架增至7个,载弹量加大到3吨,基本上外挂能力和“枭龙”差不多了,除了中距拦射能力略差些之外,能力上相当于80%的“枭龙”战斗机了。

  比以廉价著称的“枭龙”还廉价,“神鹰”无疑做到了。贵飞集团曾披露,FTC-2000高教机外贸价格是850万美元,而加装了雷达等武器系统的“神鹰”,估计也就1000万美元出头,而“枭龙”老皇历的报价是1500万美元,事实上现在应该会增至2000万美元以上了。

  “神鹰”无疑就是瞄准那些有需求,却没钱换新型战斗机的亚非拉穷兄弟的,特别是原来中国国产的歼-7系列战斗机的使用国。

  比如现在频频派出歼-7NI轰炸“博科圣地”恐怖分子的尼日利亚,甚至有反恐需求的埃及、伊朗、叙利亚等原来歼-7、米格-21使用国,以及现在使用歼-7后期出口型的缅甸、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都可以考虑这种战机。

  现代化战斗机越来越成为穷国、小国玩不起的奢侈玩具。

  欧洲的富国基本都投靠了美国,买了少量的F-35充充门面,很多亚非拉空军别说F-35,连正儿八经的三代机或三代半,比如欧洲的“三风”都买不起,尼日利亚贵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在2005年买了10多架歼-7NI前,居然连正儿八经的战斗机都没了,如果不是这些歼-7,他们拿什么去轰炸“博科圣地”?

  可以这么说,“神鹰”就是亚非拉穷兄弟的“联合攻击战斗机”,整体来说,它的定位比“枭龙”还贴地气,事实上,它也不是瞄准那些有希望获得二手F-16、幻影2000的国家的,毕竟连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A-29“超级巨嘴鸟”这样的轻型涡桨攻击机都要1000万美元了,“神鹰”还真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况且中国对外军贸向来付款方式比较灵活,大不了,左手边是考虑下自家矿山出让股份,右手边有国开行办事处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