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70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韩敦促日反省侵略历史
www.wforum.com | 2018-10-18 20:18: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7日至20日是日本靖国神社例行的“秋季大祭”。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包括部分安倍新内阁成员在内,当天约有70名保守派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正在欧洲进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未前往参拜,但他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针对安倍及日本议员上述举动,中韩两国政府均发表声明,再次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共同社称,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约70名成员18日上午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此外还有部分议员另行前往参拜。此次参拜靖国神社的安倍内阁成员包括,内阁府副大臣佐藤章等4名副大臣以及4名政务官,不过没有内阁大臣。而首相助理卫藤晟一等人也进行了参拜。“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前参议院副议长尾辻秀久还敦促安倍以后来参拜。

  自2013年12月底参拜靖国神社至今,安倍再未前往参拜,但每次春秋大祭和“8·15”战败日均委托助理向靖国神社奉上供品。安倍18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宣布日法将为推动 “印太战略”联手行动。对于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7日表示,中方一贯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8日也对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和日本朝野议员集体参拜“表示忧虑”,敦促日方反省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