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派出歼10C现身青藏高原巡逻 可锁定印度苏30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10-17 20:3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派出歼10C现身青藏高原巡逻 可锁定印度苏30战机

图为满载弹药的歼10C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的杀手锏武器歼10C终于不再隐藏,现身高原地区,歼10C的紧急出击,也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这种装备有先进航电设施、可使用PL-15中距空空导弹的歼10C完全可以在超视距作战的前提下,可以轻易的锁定印度的苏30战斗机并且展开先发打击,难怪中国这么底气十足。而对于中国派出先进战机在青藏高原上空巡逻这一事件,有印度官员大呼,表示要请中国保持冷静,并且庆幸他们自己并没有作出对中国空军进行试探挑衅的决定。

  作为中国歼10战斗机的第三代改进型,歼10C采用了更为先进的DSI进气道设计,在满足战机对于进气需求的同时,降低了进气道的重量和生产成本,同时提升了这一结构的强度和降低了维修难度。全新的航电系统也允许这一战斗机直接使用给歼20所配套生产的武器,使其战斗能力大幅度提升。

  对比起原本的歼10A和歼10B,最新的歼10C拥有全新的主动式电扫雷达设备,拥有更强性能的同时,也能够跟踪12个目标,并且引导导弹对其中的6个进行打击。歼10C的驾驶舱也经过了改进,比原版更加简洁而容易操作,而在这一战机可以使用歼20的武器库以后,其将会携带的PL-13远程空空导弹将会装备动力强大的冲压式发动机,使得歼10C拥有可以直接威胁敌军预警机的长射程和远程对空作战能力。

  除了对空作战能力,歼10C的对地对地打击能力也不容小视,在装备了对精确制导弹药使用的镭射引导吊舱以后,歼10C就拥有了指挥多种镭射诱导精确攻击炸弹的能力。这意味着这一战机可以携带高重量,大威力的镭射诱导炸弹,对敌方的高防御重要军事目标发动精确的灌顶打击工作。

  在除了增加战斗机可以使用的先进武器的同时,歼10C也模仿了F15和F16,给战斗机追加了保形油箱,额外增加的燃料可以允许这一战机拥有较长的飞行距离,同时,歼10C追加了空中加油能力,这也使得这一战机不必像是歼10A或者歼10B那样,一旦需要转场就需要占用非常宝贵的重载挂架来携带大型燃料箱。同时这也表示,一旦有必要,歼10C将会拥有一定程度的攻击能力,而不仅仅像是歼10A或者歼10B那样主要被用于国土防空。

  在中国的战略防空企划当中,一旦歼20和歼16完成了对敌方制空权和首要对地打击目标的攻击之后,歼10C将会和其他的作战力量配合,对目标区域进行持续压制性攻击,近距离对地支援作业,以及制空权持续保持的重要作战任务。在这一飞机形成战斗力,并且投入长辈值班以后,它对与空军的全区域机动性的增强,以及全方面作战能力,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