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051C舰服役才10年却遇大问题 很难升级改造
www.wforum.com | 2018-10-17 18:5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051C舰服役才10年却遇大问题 很难升级改造

  在本世纪初,中国还依靠买来的俄制4大金刚护卫海疆之时,为了应对沿海的严峻形势,也快速上马并在短时间内服役了022型导弹艇,这种可携带8枚鹰击83反舰导弹的小艇在面对美军航母的来袭时,被国人热炒为群狼战术,这个叫法也在当时海军手上有着一定规模的常规潜艇里非常流行,但是你现在想想,那时候不这样给自己打气能行么?

  更何况八爷枪挑F-22也是大行其道,其实在随后的伊拉克战争中,我们真的明白了自己差距有多大,也是在那时军迷圈中浮躁且不靠谱的言论才逐渐少了起来务实了起来,中国海军也在此时开始有了新的舰艇服役,并且数量也越来越多,但依旧还是小步快跑,单艘舰船均不多造,不断的小幅度升级是主流,这也就有了今天我们要说的主题051C型驱逐舰。

  满打满算051C型自进入中国海军服役已经有11年了,我军建造051C型也仅仅建造了2艘,当年的明星也是作为中国海军三大主力之一北海舰队的绝对主力,但是这个主力时间还真的不长,很快就被052取代了。但从时间上推算,反倒是我军的052C出来的早,而051C还比它晚了一段时间,这又是为何呢?这要说起来也是中间的一段无奈。

  当时我军的052C出现之后也是仅仅建造了2艘,但因为是我军自研的首款区域型防空舰,此前还是靠现代级承担一定的海上防空任务,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后来的051C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052C在性能上不稳定所致,从052C的舰体技术沿用还是更多延续了052B的设计,但它的所有导弹系统可是全新的设计,一个是导弹发射系统一个是导弹自身都不是太可靠。

  而与此同时051C却适时的出现了,并且各方面也是相当的稳定,完全可以承担起区域防空的重任,这是因为它所有的设计都是现有的成熟技术,为了增强火力系统,全部进口的是俄罗斯的防空导弹SAN6和与之配套的雷达系统,要知道这一整套可是俄罗斯海军的主力级舰光荣级巡洋舰的主力防空武器,型号完全一样,这也从中能看出当时的中国海军对于一款性能稳定的防空驱逐舰是多么看重。

  但最头疼的问题来了,11年之后的中国海军在这两艘051C型驱逐舰跟前犯了难,原来能在进口的现代级随便任意改装升级都不是问题,但在051C上却成了最大的难题,一是武器发射系统全是圆形垂发,与现有方形差异,这意味着导弹不通用,另一个则是当时为了增强防空力量,连机库都挪出地方,这两项也就成了051C改装最费劲的地方,这要花费下来都能重新建造两艘新舰了,所以即便现在不改进,未来也是个难题,051C最终去处成谜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