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艘魔改现代级驱逐舰即将归建 中国替俄海军圆梦
www.wforum.com | 2018-10-16 21:3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魔改现代级驱逐舰即将归建 中国替俄海军圆梦

  在上世纪80年代,苏联红海军的实力达到了顶峰,在驱逐舰中,主打防空反舰的956型现代级和主打反潜的1155型无畏级组成了一对“双子星”,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5年,中国海军引入了4艘956E型和956EM型现代级驱逐舰,如今首舰136杭州舰已基本完成为期3年的中修大升级,即将归建返回东海舰队服役,137福州舰也开始改装,很值得一提的是,对现代级的改装升级,中国反而替俄国人实现了他们未尽的梦想。

  大家都知道,这一次,中国把自家非常成熟的舰载武器装备替换了现代级驱逐舰上的原装俄制武器装备。

  包括使用前后各16单元的红旗-16垂发装置替换了2座发射“飓风”(出口型叫“无风”)中程舰空导弹的3S-90单臂发射装置,反应速度和射程都有大幅增加,而且还可容纳鱼-8反潜导弹,此外前后各增加了2组24单元的红旗-10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大大提升了本舰对掠海反舰导弹的拦截能力,除此之外,杭州舰主桅的原装“顶板”三坐标海空搜索雷达被性能更好的海鹰S/C替换,后桅也增加了364型快反雷达。

  现代级驱逐舰最引以为傲的莫过于8枚P-270“蚊子”(SS-N-25“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但在杭州舰的现代化改装中,这些“航母杀手”被拆了下来,同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体积更小、射程更远、速度更快的鹰击12A超音速反舰导弹,要知道,中国引进的“蚊子”,高空射程不过250公里,其实射程已经跟不上时代了,而鹰击12,普遍被认为是具备“双4”指标的新一代超音速反舰导弹,可在美舰装备的标准-6型超海平线远程舰空导弹射程远界(近300公里)外发射。

  苏联解体以来,俄海军主战舰艇及其配套的武器系统发展速度缓慢,其实在苏联解体前,他们就曾经有过现代级的改装方案,那就是956U型舰。

  根据北方设计局对外透露的信息,其主要是替换“蚊子”超音速反舰导弹笨重的SM-403发射架,在舰尾加装16单元的3S-14垂发系统,用于发射P-800“宝石”(俄自用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提高本舰的对海打击能力,

  不过,俄国人自己的现代级改装方案中,“飓风”中程舰空导弹的3S-90单臂发射装置始终存在,这是因为俄罗斯人的中程舰空导弹垂发装置研发取得突破,还是这几年的事情,“飓风”舰空导弹家族中,直到2016年开始服役的11356R“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级护卫舰上,才由大改款的9M317ME型用冷式发射实现了“垂发化”。

  也就是说,如果现代级交给俄罗斯人,交给北方设计局来现代化改装,速度恐怕比中国还要慢。

  但在事实上,俄罗斯的国防开支也不允许自己对现代级进行魔改,圣彼得堡第190“日丹诺夫”造船厂(后来的北方造船厂)一共建造了17艘现代级,俄罗斯海军仍在服役的仅有6艘,最后一艘是1994年服役的“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俄无意对这些红海军的遗产进行翻新。

  倒是中国海军的4艘现代级经过一番精心的现代化改装后,将重焕青春,曾经在五大洋威风八面,有着苏制战舰特有矫健身姿的现代级,恐怕也只能在中国才能看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