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潜艇首次在中国邻近海域演习 模拟潜艇战指向明显
www.wforum.com | 2018-10-16 21:0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日本防卫省在一份声明中说,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潜艇将首次在中国南部某敏感海域进行演习。

  根据日本防卫省的消息,由80名船员组成的“黑潮”号常规动力潜艇将于9月21日抵达演习地点,届时将有3艘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水面战舰随行。包括一艘直升机航母“加贺”号,以及村雨级驱逐舰“稻妻”号和秋月级护卫舰“凉月”号。外界分析,日本海上自卫队此次派出常规动力潜艇,主要将模拟该海域的潜艇战与反潜战。

  “黑潮”号潜艇的舷号为SS596,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亲潮级潜艇中的第七艘。从整体的静音、声呐、射控、武器系统来说,亲潮级是一种具备顶级水平的远洋柴电潜艇。亲潮级最后一艘SS-600“望潮”号的建造完毕后,日本海自潜艇研制的脚步并未稍歇,而是继续推出更新一代的潜艇苍龙级潜艇,用来替换现役的春潮级潜艇。

  “黑潮”号潜艇潜航时排水量达到4000吨左右,比上一级春潮级潜艇更大。有别于日本先前涡潮级、汐潮级与春潮级采用的水滴型双壳构造,亲潮级采用“雪茄”型艇型 ,艇体构造融合单壳与部分双壳设计,以单壳结构为主体,再沿着耐压壳体上部设置一层非水密的上层构造。

  日本海上自卫队总共建造了11艘亲潮级潜艇,从1998年至2008年以每年一艘的速度成军。首艘亲潮级亲潮号(SS-590)造价581.76亿日元,第二艘满潮号(SS-591)约506.73亿日元(合5亿美元)。此后成本逐渐下降,平均每艘亲潮级的建造成本约5亿美元。

  与以往日本的潜艇相同,亲潮级潜艇配备六个533mm HU-605型鱼雷发射管,不过安装位置由舰侧移至舰首上部,配置方式为上二管、下四管。HU-605为水压弹射式,除了发射鱼雷之外尚可发射鱼叉反舰导弹与水雷。

  有消息人士称,此次演习被定为秘密进行,但日方目前公开宣布将在这一敏感海域进行首次有日本潜艇参与的演习,其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强调其在公海的“航行自由”,显示自己支持美国的立场。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方面频频在中国南部附近敏感海域进行活动,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

  据悉,日本防卫省还透露,9月17日上午,这艘“黑潮”号常规动力潜艇停靠金兰湾。2017年,日本“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也曾停靠金兰湾,并参加共同训练,但日本潜艇停靠越南港口,这也是第一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