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揭秘解放军唯一成建制炸礁部队 随时为牺牲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18-10-16 20:0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解放军唯一成建制炸礁部队 随时为牺牲做准备

  在中国海军中,有这样一支成建制的部队,它的任务就是为港口码头的修建“扫除障碍”以及在开辟新的水道的计划中起先锋作用。它的名字是炸礁部队,是一支战功赫赫却又少为人知的英雄部队。但就是这样的一支部队,其中的每个人都必须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

  首先,第一个危险就出现在去往工作的路途上。炸礁部队的工作地点大多在平台船上,而去往平台船必须先乘坐交通船通过海域,再由平台船垂下的摇摆不定的悬梯攀爬上去才能最终到达目的地。先不说乘坐交通船要仔细观察天气条件、要注意海域里的暗潮汹涌,就说从交通船上平台船的这个过程,都让人心里发怵,稍有不慎就会在海浪的推动下难以维持平衡。但是炸礁部队的每名士兵几乎都可以手脚麻利迅速地上到平台船,由此可以看出,士兵们的平时训练非常到位。

  其次,在平台上工作必须忍受常人不能忍的工作环境。平台船就是光秃秃地立在海上,加之海上的温度变化影响,平台船上冬天极寒、夏天极热。因为士兵们必须穿戴特制的工作服,夏天的高温下就要遭受痱子的困扰,冬天的海风凛冽,海水只要溅到身上就会立刻结冰。像这样的生活还要从早六点持续到晚六点,虽然中间有换班,但是对士兵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非常大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炸礁部队不会在同一个地方一直呆下去,炸礁任务的分散性决定了他们要经常转场子。由于平台船本身是没有动力的,所以士兵们需要另外用船拖着它转移,这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在海上拖船,可能会有各种突发情况,比如缆绳断裂,一旦失去掌控,平台船这个庞然大物很有可能会让拖船船毁人亡,如果任由平台船在海上漂泊,它还可能会让途经的轮船也遭受风险。

  炸礁部队在我国已经整整默默无闻了29年,在这29年里,它也在不断地进步发展。创新钻孔方法、改造传统排渣口、提高平台船的定位精度等等,甚至带动了国内许多类似产业的改良发展。而炸礁部队的士兵却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生死考验,排哑炮、诱爆炸药、钻孔,每一项操作都要求士兵极高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就是这样一个高危职业,却有那么多年轻人甘愿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实在是令人敬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