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垂发单元直径达850毫米 尺寸比美军大20%
www.wforum.com | 2018-10-16 19:2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垂发单元直径达850毫米 尺寸比美军大20%

  装备有防空、反潜、对海等多种武器的驱逐舰具有多种作战职能,是海军中最重要的舰种之一。我国现役的驱逐舰达8型32艘,不过这些曾经建造的驱逐舰里,吨位最大的051系列也才3700吨,防空火力等更是有着诸多不足,远远不够守护我国领海。直到055大型导弹驱逐舰的出现,八月份已经完成首次海试的055一出现便抢走朱姆沃尔特的风头,同时它也是我国海军主战舰艇迈入万吨时代的标志,预计明年将交付海军。

  而今海试归来后的055又传出捷报,已经装备多种尖端武器,火力比美俄还猛。根据网传的055最新照片,它已经配备了多管反鱼雷火箭发射器,尾部机库上方两侧边缘,均安装有一座32管和一座24管火箭发射器,弹药基数充足,火力凶悍。

中国055大驱垂发单元直径达850毫米 尺寸比美军大20%

  该武器系统正是基于对鱼雷的防范,这也是战舰防御系统中的重点之一,因为有着水中导弹之称的鱼雷有着无数将舰船一斩两段的战绩,俄罗斯海军对此采取的措施是以暴制暴,直接用多枚导弹将来袭的鱼雷摧毁,美军的对策正好与之相反,采用SSTD鱼雷对抗系统将其干扰隔绝。而我们的反鱼雷火箭发射器则结合二者优势、武力与电子干扰相结合,做到了最高效率地雷达防范拦截。

  除了反鱼雷火箭系统,055驱逐舰装备的直径达850毫米的垂发单元,一改过去舰载武器倾斜箱体的特点,具有极高的灵活性,且它还是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垂发系统,远超美国MK-57的710毫米,这意味着他可以发射射程更远的导弹,火力也更加强大。此外,它还首次使用了能对海上目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的双波段雷达,这是包括美俄在内的其他国家都不具备的。

  总之,集各种尖端武器、先进科技于一身的055兼具防空、反导、反潜、反舰、攻陆和电子战能力,它的问世同时标志着我国海军的战略转型发展,随着具备多种作战职能的055的建造日益完善,可以说我们航母最强大的带刀侍卫长即将上任了,相信它必将成为我国海军走向深蓝的利剑先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