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数量质量均领先美科幻舰 或不必再造8000吨盾舰
www.wforum.com | 2018-10-15 19:1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数量质量均领先美科幻舰 或不必再造8000吨盾舰

  随着我国最先进、最完善的055级万吨级驱逐舰相继开工下水,关于在未来055驱逐舰的建造数量问题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即使在国内军迷内部,认为055级驱逐舰是较为高端战舰,其造价较高不会大量建造的想法也大有市场。而且,很多人认为,我国的055驱逐舰很显然不会像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那样仅仅列装一两艘,但是,像伯克级那样大量列装建造也不太可能。因此,国内方面要求再发展一种8000吨级、次于055级驱逐舰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是,在笔者看来,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中国都会大量建造列装055级驱逐舰。

055数量质量均领先美科幻舰 或不必再造8000吨盾舰

  首先,中国055级驱逐舰和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试验性质的建造计划不同,055级驱逐舰虽然也应用了较多的先进技术,但是,总体可靠成熟度明显更高。其应用的众多相关技术也基本已经在其他类型军舰之上进行了必要的验证,大量建造在技术上不存在问题。而且,055级驱逐舰现今的配置武器系统总体性能是非常符合我海军需求的,大量建造应用对于正在大力向远洋发展的中国海军也是必不可少的,也非常重要。

  其次,在需求方面,随着我国航母工程的迅速发展,我海军部队在未来不太长的时间里必然会拥有至少3艘的航母力量,再加上即将开工的大型两栖攻击舰,中国海军事实上对于055级驱逐舰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同时,从我国的国防安全角度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外的反华势力也在不断的集结,我国的民族复兴之路越是接近目标,在国防安全领域面临的威胁也会越大。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海军就很需要更加高端的、数量庞大的先进军舰服役。而和052系列为代表的中型神盾舰,甚至预想中的8000吨级神盾舰相比,055级驱逐舰的万吨排水量优势更加明显,更加符合我军的需求。

  最后,中国经济基础也足以支撑055级驱逐舰的大规模建造列装。截至今年为止,中国国防经费早已经达到世界第二的水平,在绝对数值上也已经接近2000亿美元,超过美军军费水平的四分之一。而从美国军费的总体运用效果来看,四分之一的美国军费也是能够在不影响其他武器系统应用发展的前提下、保证二三十艘万吨级驱逐舰使用的。同时,中国现今的军费水平也只达到了GDP的1.5%还不到,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世界平均水平,因此,中国的军费增长潜力也很大,很显然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因此,所谓的出于成本考虑需要发展一级吨位小一些的、8000吨级驱逐舰思路完全是胡扯,大量列装使用055级这样的万吨级驱逐舰,中国完全能够做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